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特色产业谋发展 产业兴旺助振兴
2022年05月12日 10: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2日电 (陈钥围 罗军)为深化乡村振兴,践行泸州做特“南翼”战略,推动特色产业生态建设。日前,泸州市叙永县向林镇人民政府与浙江越玉兰茶叶有限公司举行向林高效生态茶叶产业项目招商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在现场,向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桃说,向林镇政府将一以贯之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做特“南翼”理念,将向林打造成为“南翼”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为治蜀兴川贡献向林力量。浙江越玉兰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汛民表示,越玉兰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积极践行东西部协作扶贫,努力打造政府、企业、地方、农民“四赢”格局。最后,向林镇党委书记王珂说,向林镇党委将积极践行中央乡村振兴与泸州市做特“南翼”战略,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工作,全面推动特色茶产业发展,带领农民共同富裕。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一期计划投资3800万元,在3年内新建面积1000亩的高标准生态茶园、年产量100吨的名优茶清洁化茶叶加工厂。

  向林镇将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推动茶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不断推进万亩茶园建设,构建完备的茶产业链,打造叙永特色茶品牌。同时提高土地利用率,引导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就业、创新创业实现共同富裕,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