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珙县:实心干事解民忧 情系群众暖人心
2022年05月16日 20: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6日电(吴平华 李锐)“我们火石村的堰沟目前基本干枯,村民们没有水灌田,无法耕种。”近日,珙县洛亥镇火石村村民范敏在珙县社情民意收集办理平台上留言,向火石村村委反映灌溉沟渠干枯无水的问题。

正在对沟渠进行清淤、除杂。李锐 摄
正在对沟渠进行清淤、除杂。李锐 摄

  火石村村委在收到群众的问题反映后,迅速组织村委干部沿沟渠至水源头查找原因。经过实地查看,发现由于长时间休耕,未对沟渠进行清淤、除杂,造成沟渠堵塞无法引水。为及时解决问题,火石村村委发动村支两委成员、在家党员、普通群众,组成了一支40余人的沟渠清淤队伍,对火石村的灌溉沟渠开展全面清淤、除杂、修缮和加固工作。经过大家5个小时的努力,终于疏通了沟渠,水流源源不断,确保灌溉生产顺利进行。“渠通后用水不愁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啊!”家住火石村的任正刚看着自家田边的灌溉沟渠一段一段被清理干净,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自今年3月份珙县社情民意收集办理平台运行以来,洛亥镇收集群众社情民情反映诉求共计231件,受理231件,解决群众在生产用水、环境卫生整治、天然气安装、高速公路建设等方面问题200余件。下一步,洛亥镇党委将继续增强做好社情民意办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社情民意办理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组建镇村两级社情民意办理专业队伍,确保平台办理有序推进。同时,镇纪委将常态化开展对社情民意办理工作的督查,确保反映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办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