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大安区举办文旅融合发展暨全域旅游培训班
2022年05月17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6日电 (吴平华 蒋婧姝)16日,自贡市大安区文旅融合发展暨全域旅游培训班正式开班。

大安区文旅融合发展暨全域旅游培训班现场。蒋婧姝 摄
大安区文旅融合发展暨全域旅游培训班现场。蒋婧姝 摄

  培训班按照全区文旅发展大会的安排部署,围绕“一年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三年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五年创成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目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文旅行业业务骨干素质、开阔视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增强建设“文旅强区”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全区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开班式上,大安区委副书记邹勇就《大安区文旅融合发展现状与对策》作主题报告,围绕文旅产业应该作为大安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深入浅出的分析文旅融合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文旅强区”提出对策建议。

  大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莉要求,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文旅产业发展信心;要精心组织,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文旅发展整体水平。

  大安区政府副区长徐昇主持开班式,全区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计6天,还将邀请省、市文旅行业领导和专家,开设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标准解读、“十四五”时期自贡文旅形势展望和大安文旅突破发展的思考、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自贡特色文化旅游高地、文旅融合如何赋能大安新发展、自贡盐业历史的发展变迁与传承保护现场、短视频制作、使用与发布等专题课程,并设置现场教学、参观体验、学习成果汇报交流等,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