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天府新区眉山与清华附中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2022年05月20日 20: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20日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下称:清华附中)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视频签约仪式现场。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视频签约仪式现场。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清华附中是教育部直属高校附中、北京市重点中学、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上,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签署《合作办学筹建协议》,眉山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清华大学将积极支持双方的合作,一如既往支持附中发展,为地方发展作出贡献。”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称,将结合四川天府新区和眉山市的实际,创新教育理念,培训师资力量,打造办学理念先进、文化底蕴深厚的优质学校。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筹建公办学校,按照体现清华元素、彰显眉山韵味的标准,规划建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其中,小学部、初中部计划于2023年9月1日前建成招生,高中部计划于2024年9月1日前建成招生。学校将按清华附中本部管理和育人模式进行管理,师资队伍由清华附中面向全国择优选聘。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表示,当前眉山正围绕塑造高品质生活城市目标,扩大优质教育供给,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聚力建设成都都市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持续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成功签约,首开清华附中在成渝地区布局先河,清华大学与眉山市的合作对优化眉山乃至四川教育资源布局有重要意义,也将为眉山带来先进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