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己发光计划”启动 潮流文艺社群“光合社”正式上线
2022年05月20日 20: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由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上行文化发起的“自己发光计划”20日正式启动。该计划携手一众文化、艺术圈资深大咖参与,组建“光合社”。

潮流文艺社群“光合社”正式上线。(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供图)
潮流文艺社群“光合社”正式上线。(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供图)

  “光合社”以位于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的阿来书房为核心平台,构建“名家引领,社群牵头,人群聚集”的精神家园,形成有养分的文化艺术生态环境。旨在通过持续性、高品质社群活动的开展,让楼宇文化能量散发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成为美好生活的能量场。

  “光合社”特邀名家包括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阿来、著名艺术家何多苓,著名设计师、艺术家殷九龙。

  阿来如此诠释“光合社”:“光合作用是最好的,利己同时利他。‘光合社’是个好名字,是吸收能量再发散能量,让我想到人性的自立和蓬勃的生命。”殷九龙亦认可“光合社”核心理念—“自己发光计划”:“只有薪火相加,才能放出光芒。”

  “光合社”聚集拥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城市人群,由阅读、艺术设计、音乐戏剧、咖啡圈层等社群构成。每个社群拥有不同的主理人,每一位主理人,都是其所在领域的佼佼者。作为活动的牵头人,他们用个性自我的生活方式,阐释自己对世界,对人生的理解和观点,让有趣的灵魂碰撞。同时为各自的社群定期举办各类活动,推动“光合社”社群文化建设与发展。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开业以来,举办名家雅集、艺术圈层、文化推广、商业合作等活动30余场,积累人群近2000人,和各机构、艺术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本次推出的“自己发光计划”,是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物理空间开业后的重要事件,是对积累的文化社群资源的沉淀与开发,是实现项目持续生长的价值跃升,持续为片区消费注入全新活力。

  文化的兴旺与否,检验着一座城市的文化生态、眼界胸怀、创新能力、艺术趣味。精神家园的建设,是一座城市眼界胸怀、创新能力、艺术趣味的态度和表达。对于诞生在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的“光合社”来说,如果所有人都将自己的能量传输到集体,信息开始流通,交流与影响,产生神奇的碰撞,互相启发,而后所有个体都将从中获得丰富反馈和全新的赋能,也能在城市文化发展的进程上做出卓绝的贡献。

  社群运营的要素是认同、参与、分享,社群运营的路径是目标、链接、内容。一位位文化艺术大咖的能量集聚起来,就是一部城市文化的发动机,催生和滋养一个城市、一个时代所需要的人文精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