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涪城:整治路边摆摊设点 搭建“枇杷集市”保障人车安全
2022年05月25日 20: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搭建“枇杷集市”集中售卖点。 涪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搭建“枇杷集市”集中售卖点。 涪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李雪)眼下,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在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部分老百姓以路为市,在路边摆摊设点售卖枇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过往群众反映强烈。

  为此,丰谷镇联合交通、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想点子、出实招、解难题,为果农搭建“枇杷集市”。“集市”设置在道路3米开外的空旷地带,并在显著位置设置警示标识,提醒车辆慢行。同时,科学规划售卖区、停车区,实现人车分流。

  除了划区经营,丰谷镇还联合综合执法、交警部门进行不定时巡查检查,对“超框经营”的商贩进行劝离并加强政策宣传及危害讲解,同时劝导教育违停车辆,真正做到疏堵结合。

搭建“枇杷集市”集中售卖点。 涪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搭建“枇杷集市”集中售卖点。 涪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搭建“枇杷集市”是丰谷镇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该镇从辖区绵三路沿线“灰蒙蒙、脏兮兮、乱糟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入手,探索“疏堵结合、全员参与、综合施治”的治理模式,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优化提升了城乡环境,还宣传了丰谷特色农产品,拓宽了助农增收渠道。截至目前,丰谷镇已规划售卖点5处,提供摊位30余个,安装警示标识10余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