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绵竹:产业助理“保姆式”服务 助推企业项目“加速跑”
2022年05月27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罗天琪)在德阳绵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全程跟踪项目前期审批的每一个环节,化被动审批为主动上门服务,转线下办理为线上办理,转分散办理为集中办理……他们就是产业助理,全力为项目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在德阳川发龙蟒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繁忙的施工场景。为帮助企业早日建成投产,市行政审批局德阿园区分局产业助理罗诣对该项目全程参与、实时跟进,协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厂区道路施工建设。

  前段时间,德阳川发龙蟒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因为要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周边企业在权籍调查表上签字盖章确认,受企业委托,罗诣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他(罗诣)全程代表我们企业协调办理好了不动产登记手续!”德阳川发龙蟒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伟说,产业助理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推送惠企政策等,减少了办事流程,为企业项目的推进节省了许多时间。

  “作为一名产业助理,需要对企业定期开展走访,主动了解企业诉求,根据企业的需求及时开展代办、帮办服务,减少企业与部门的对接过程,提高办事效率。”罗诣介绍,产业助理需要为园区企业提供项目洽谈、签约、注册、投产、产能扩规等事项的服务,帮助项目业主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协助落实必备的生产要素等,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你们公司的贷款申请下来了吗,过程是否顺利?”近日,绵竹高新区产业助理周露平对四川盛泉钢铁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主动了解收集企业的诉求。

  盛泉钢铁项目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在建设中遇到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较长问题,导致企业的施工进度停滞不前,这让项目方一筹莫展。“产业助理周露平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及时帮我们沟通协调,寻找解决的办法,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四川盛泉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登感激地说。

  绵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峙健表示,产业助理是绵竹市为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项目审批进程、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是推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加快绵竹发展的重要之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