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消防:让师生乐享消防“科技大餐”
2022年05月27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消防员介绍消防器材使用。德阳消防供图
消防员介绍消防器材使用。德阳消防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刘忠俊)27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德阳外国语学校百余师生走进德阳消防救援支队,体验高精尖消防“黑”科技,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

师生体验高空云梯。德阳消防供图孩子们现场体验消防机器人。德阳消防供图
孩子们现场体验消防机器人。德阳消防供图

  德阳消防青海路特勤站,消防员们为师生们展示高新科技消防器材装备,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灭火无人机、灭火坦克机器人等一批高精尖新科技消防灭火器材装备让师生们耳目一新。“哇,终于坐上消防车了。”“消防员叔叔真辛苦,大热天要穿那么厚的工作服。”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试乘消防车。活动现场,消防员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车辆、救援器材装备用途。同时还普及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逃生自救、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等安全常识,让师生们对消防器材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们的自防自救意识。

师生体验高空云梯。德阳消防供图
师生体验高空云梯。德阳消防供图

  在装备展示区,消防员表演快速穿戴灭火救援战斗服,一气呵成的动作引来师生的阵阵掌声,部分学生也现场体验穿戴灭火服、防化服、隔热服等灭火救援装备,一张张稚气的脸上写满对消防员的崇敬和敬佩,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德阳消防救援支队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消防科普基地开放、消防科技下乡等各类科普活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让公众乐享科技带来的“大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