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活动在西南石油大学举办
2022年05月28日 16: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贺劭清)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活动近日走进西南石油大学,以运动致青春,300余名在校师生作为西南石油大学首批引领员代表,接下了燃动群众体育的火炬,以群众体育引领员的身份助推全民健身传薪播火再谱新篇。

  活动现场,“引领员工程”工作人员及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通过工程宣讲、《四川省科学健身手册》发放、抽奖游戏趣味互动等方式向师生宣传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不少学生不仅自己主动参与,而且当即将招募链接转发到学院、班级、寝室群,激发更多人参与到“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中,为四川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出力。

  仅1个小时,西南石油大学就集聚起了一支近600人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接下来,他们将通过组织体育锻炼、宣传体育运动、发动周边参与、引领科学健身意识等方式,履行引领员职责,为四川全民健身发展出力。

  西南石油大学体育学院群体教研室主任王海飞老师说,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一直注重践行健康第一理念,推进体教融合,实现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为此,学校特别设置了600公里跑作为学生的毕业要求之一,务必让每个学子都能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通过不间断的跑步培养起良好的运动习惯。

  王海飞认为,“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的到来,对提升西南石油大学师生的科学健身观念和意识、培养运动习惯,促进师生坚持经常性体育锻炼等都具有积极影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