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校园
2022年05月31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31日电 (陈晓静 袁鹏)30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携手德阳市团委、关工委、教育局走进该市和新镇思源学校,举办以“安全进童心、环保少年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环境保护和安全用气意识,展现中国石化“共建绿色企业,共享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和良好企业形象。

志愿者与学校师生合影。李晋 摄
志愿者与学校师生合影。李晋 摄

  “石油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衣服有化工纤维,是石油做成的……”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心气”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石油的秘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这瓶矿泉水和石油有关系!”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道:“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石油,我们一定要节约用电、不浪费食物,好好珍惜每一滴石油!”

 志愿者教学生制作环保地球帽。李晋 摄
志愿者教学生制作环保地球帽。李晋 摄

  据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勇林介绍,中国石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健康快车等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点赞。三年来,该局与德阳市团委共同推动关爱青少年活动,持续开展“童伴计划”“麦田梦想家”等活动,走访留守儿童214人次,帮助解决儿童福利需求52例。

志愿者给学生们讲解用气用电安全常识。李晋 摄
志愿者给学生们讲解用气用电安全常识。李晋 摄

  “一些学生的父母长期外出打工,家里爷爷奶奶要忙农活,孩子时常独自在家做饭,用气用电是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和新镇思源小学校长谢瑞洪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开展了油气科普宣传,同时对做好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保护工作非常重要。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安全来找茬”“环保地球帽”等有趣的互动方式给孩子们心里播下了“安全用气”“保护绿色地球”的种子。另外,主办方还为250余名小学生赠送了“安全小卫士”守护礼包和“健康小达人”助学礼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