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消防:欢乐“六一”消防“童”行
2022年06月01日 14: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刘忠俊)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为提高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四川多地消防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活动,让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又学习到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小朋友们与消防搜救犬进行互动。德阳消防供图
小朋友们与消防搜救犬进行互动。德阳消防供图

  在乐山、资阳等地,消防部门邀请萌娃走进消防队站,沉浸式体验消防员日常生活。孩子们带上护具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灭火机器人、消防水枪操作使用,近距离观看绳索救援和搜救犬训练等科目,过足了当一名“蓝色”小英雄的瘾。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小朋友们对消防知识有了直观认识和感受,在寓教于乐中培养了大家“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意识,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大小朋友体验消防登高车。四川消防供图
大小朋友体验消防登高车。四川消防供图

  “小朋友们,这是专门为你们做的《小学生消防安全手册》,大家要认真学习哦。”在巴中,消防部门联合教育局,走进校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消防宣传员针对校园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特点,通过PPT讲解、案例剖析、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校园防火注意事项、火灾报警方法、火场正确疏散逃生方式,通过“送一本教育手册”、“上一堂精品消防课”的方式,为学生送上一份“六一”消防安全大礼包。

群众给消防员“投喂”零食和纸条。四川消防供图
群众给消防员“投喂”零食和纸条。四川消防供图

  在德阳,师生们走进消防站,现场体验了高层救援,观摩了爬绳操作现场演示和搜救犬表演等。老师在消防员帮助下,佩戴好防护装备,体验了一把绳索攀爬科目。“在路上或电视中看到消防员,觉得他们很酷,其实他们很辛苦。”老师们称。

  而在达州,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连续收到群众“投喂”的零食大礼包及暖心卡片,她们不愿透漏姓名,只是说自己非常崇敬消防员,感觉消防员和她们一样也是大孩子。拿着这么有爱的零食,消防员们感动不已,这些零食中的“狗牙儿”“辣条”更是令这群大男孩儿回忆起童年的美好时光。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地的小朋友通过现场体验,了解了消防员生活、训练、战斗等情况,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砌了一堵防火墙,加了一把安全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