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宝兴:努力打造践行重建新路推动发展振兴的样板
2022年06月13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3日电 (刘刚 宝宣)近日,雅安市宝兴县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暨“6·1”芦山地震灾害重建动员会召开。当天,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宝兴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惠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宝兴县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现场(宝兴县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各级部署要求,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打造践行重建新路推动发展振兴的样板,向灾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宝兴县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现场(宝兴县委宣传部 供图)

  “要守牢安全底线不放松;加强地灾避险宣传教育;坚定不移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持民生优先。”会议表明,全县上下必须牢牢树立安全思维、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同气象部门沟通,做好雨情监测,地灾隐患点监测,抓牢地灾隐患排查、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G351新华隧道处抢通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社会、新闻媒体、网络等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推进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普及,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防灾避险应急演练,增强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

  会议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重要重大任务,全县上下要讲规矩,讲政治,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梳理项目,把重建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准确把握重建原则,在生态敏感区、地质灾害治理区建立新的功能生活区样板,坚持科学重建,以生态保护为抓手,统筹推进地灾治理、搬迁安置工作;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到“五有三防”;要建立台账,做好应急避险预案,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