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助企纾困渡难关 共建共享谋发展
2022年06月17日 19: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7日电 (莫婧)6月16日,成都市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举行了欢庆六周年暨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成功庆典,省市(州)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行业协会同仁及市场客户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成都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成都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庆典现场,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总经理何仕海宣读了2022年园区租金减免政策,对承租市场自有房屋用于生产经营的区域内所有租赁户免收2022年7-9月三个月商位租金,减免租金近500万元,用实际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

  实际上,这不是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第一次为园区企业减免租金。何仕海介绍,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心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州)、区关于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政策精神,当年为园区内所有租赁户减免租金费用400多万元。2022年,面对国内疫情反弹的复杂形势,对照市场业务开展实际情况,中心积极商讨制定解决方案。三年来,两次减免租金费用近千万元。

  不仅如此,面对商户反映的各种问题,中心也总是想方设法去帮助解决,现场签订多项助企纾困合作协议。为解决商户办证远、办证难问题,中心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设立了木材检疫办证点,延伸政务服务窗口,2021年开具出省检疫证1万多份。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心积极与交通银行、成都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对接,与他们签订了2亿元的授信合作协议。为解决目前国外木材供应紧张问题,丰富供货渠道,该中心与俄罗斯一公司签订了30万立方米价值超5亿元的木材采购合同。

  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投资方阿坝州岷江国有林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川在致辞中表示:“市场商家是中心的宝贵财富,市场始终带领客户共进退、齐发展,商家日子好过了,中心才会更好地发展。”

  “作为国企,用心用情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际困难,助力园区企业轻装上阵,减负前行,是中心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何仕海认为。

  2020年,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方的关心支持下,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获批成立青白江国际木材加工贸易园区。短短两年多时间,该园区就成功创建为“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和“成都市五星级现代林业园区”,跻身全国“一带一路”供应链服务木材行业标杆行列,逐渐成为地区林业产业发展一张新名片。

  何仕海认为,园区之所以能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于中心充分发挥红色引擎的引领作用,与地方相关职能部门和市场各位商家密切联系,构建党群融合发展、商企共建共享共管新模式,凝聚园区干事创业力量。

  目前,中心拥有市场商户400多户,从业人员2000多人。为提升园区从业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中心牵头组建青白江国际木材加工贸易园区木业协会、联合工会、妇女联合会和共青团青白江国际木材加工贸易园区委员会等社会群团组织。同时建成180多平方米的“园区司机之家”活动阵地,为每天进出园区的两百多辆货车驾驶员提供学习交流、信息共享和休憩场所。

  何仕海表示,“将始终带领客户共进退、克难关、齐发展、创未来,着力打造服务全省、辐射西南的生态产品对外贸易平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