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军”在雄安新区转动“第一刀”
2022年07月27日 17: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7日电 7月27日,“嘀”的一声,雄安新区首台盾构机——“雄安一号”刀盘缓缓转动,“川军”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首台盾构机始发进入掘进阶段。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即雄安R1线,全长86.26公里,设置8座车站,是一条连接雄安新区核心区与大兴国际机场的高标准快速轨道交通,国内首条最高运行速度200公里/小时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水电七局承建金融岛站至第五组团站区间,全长3.195公里,包含2个明挖区间、1个盾构区间、1个区间风井。

“雄安一号”盾构机始发现场
“雄安一号”盾构机始发现场

  此盾构机总长106.035米,承担金融岛站至第五组团站左线1453环掘进任务,全长2324.027米(不含风井)。掘进区间多处穿越综合管廊、地下管线等建筑物,所穿地段大部分为粉细砂、粉质黏土,潜水和赋存于砂层的承压水。善打硬仗的“川军”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反复推演施工流程,开展岗前技术培训、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教育,完成盾构机吊装下井、安装调试、始发条件验收等。

  据了解,该线预计2024年正式通车,建成后实现雄安新区启动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至北京金融街“一小时”通达目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