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阿坝州2022年促消费活动在汶川启动
2022年08月05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5日电 (邵理燕  卢国彤  邓情)8月5日,“净土阿坝·惠享生活”2022年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汶川县锅庄广场举行,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致辞并宣布阿坝州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阿坝州促消费活动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阿坝州促消费活动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本次促消费活动拟投入财政资金1500万元,从支持消费券发放、促进家电消费、促进餐饮消费、开展促销活动4个方面支持促进消费恢复发展。一是消费券发放。计划投入资金800万元,用于在面向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放消费券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增加参与商户的数量及类别。面向社会发放旅游消费套餐,重点支持A级景区和区域内限额以上餐饮、零售等市场经营主体共同参与。二是促进家电消费。计划投资400万元,用于支持阿坝州重点家电销售企业实施家电促销活动,对消费者新购买的智能电视、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手机等智能节能产品给予10%的补贴,单个产品最高不超500元。三是促进餐饮消费。计划投资170万元,用于对全州受疫情影响严重且经营困难的限上餐饮单位应缴的水电气费用给予每户1万元的补贴,对有增量贡献的限上餐饮单位给予激励。四是支持开展促销活动。计划投入130万元,用于支持阿坝州各县市举办综合型主题促销活动。

阿坝州促消费活动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阿坝州促消费活动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围绕吃、住、娱等多个方面,推出直达消费市场主体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促销“聚集效应”、叠加消费券“乘数效应”、发挥餐饮“拉动效应”,有力的助推全州经济增长。消费者可在2022年8月5日至11月30日,每周五10:00至24:00,登录“阿坝州旅游网”抢购消费券。消费券包括“惠游阿坝券”“惠享生活券”“慧购家电券”。(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