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开展为农惠民 “三下乡”“三到户”“三慰问”活动
2022年09月18日 20: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8日电 (陈选斌)18日下午,四川省为农惠民“三下乡”“三到户”“三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举行。

 四川省为农惠农“三下乡”“三到户”“三慰问”活动启动。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四川省为农惠民“三下乡”“三到户”“三慰问”活动启动。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三下乡”“三到户”“三慰问”活动的内容包括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种子农药化肥“三到户”活动、开展乡村振兴先进模范“三慰问”活动。

  启动仪式上,现场组织了科技、文化、卫生、农业、司法等10个部门开展科技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三下乡”活动。主体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现场巡览“三下乡”活动展区。

现场开展入户服务系列活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现场开展入户服务系列活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此外,现场还开展入户服务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上门看病,组织医生上门提供诊疗服务;二是开展送科技到田,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到田间地头讲技术、做示范、传经验;三是开展送种子(包括秋洋芋、蔬菜种子)、农药、化肥到户,组织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促销活动,并提供农资配送服务;四是开展入户走访慰问。

现场开展入户服务系列活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现场开展入户服务系列活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悉,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将于9月23日在成都市新津区举办。为了把丰收节办到农民心里,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决定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开展此次为农惠民“三下乡”“三到户”“三慰问”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