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为户外劳动者建起18个“暖心屋”
2022年11月25日 10: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5日电 (刘刚 刘仑薇 张真德)“有时出车带的水不够,就进来加点热水,累了就进来歇一会儿。这里是员工们口中的“暖心屋”,大家都感觉跟自己家一样温馨自在。”11月24日,在自贡市富顺县富兴公交公司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内,待岗的公交车司机们有说有笑在这里休息。

 “暖心屋”让人温馨自在。富顺融媒 供图
“暖心屋”让人温馨自在。富顺融媒 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富顺县已经将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到工会服务范围中,并按照“15分钟服务圈”范围,“全覆盖”规划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完善了相应的管理、监督和维护制度,对站点物资进行及时补充,确保正常运行。

  同时,站点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标识的指示牌,配备了空调、冰箱、桌凳、微波炉、饮水机、卫生间、应急医药箱等,以解决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快递员及其他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遇到的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和入厕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这样的“暖心屋”18个,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好评。

  富顺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会将继续加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广泛征集服务需求意见,进一步完善站点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以更加便利贴心的服务提升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和工作热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