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王岗坪集中安置点农房重建项目开工
2022年11月25日 11: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5日电 (刘刚 李梦琴 杨磊 )受“9·5”四川泸定地震影响,雅安市石棉县各乡镇、街道部分村民房屋受损需恢复重建。11月24日,石棉县“9·5”泸定地震王岗坪集中安置点农房重建项目正式开工,为如期圆满完成全县农房重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工仪式现场。 左旭东 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 左旭东 供图

  当天,随着石棉县委书记罗刚宣布项目开工,现场施工机具齐鸣,项目在火热的氛围中正式启动建设。

  据介绍,石棉县“9·5”泸定地震王岗坪集中安置点农房重建项目估算投资3.7亿元,计划新建安置房874套。其中,独栋安置170套、楼房安置704套。主要安置王岗坪乡挖角村、新桥村、爱国村、幸福村、跃进村约620户2363人,并配套建设应急避难广场、内部道路、供水管网、排水管网、强弱电管网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受灾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并依托王岗坪旅游景区开发,有效带动受灾群众融入王岗坪旅游产业链,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开工仪式现场。 左旭东 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 左旭东 供图

  “以后旅游发展起来了,游客就可以到我们的景区去游玩,到安置点来住民宿,通过发展民宿产业带动老百姓增收,让我们的老百姓能够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当天,石棉县王岗坪乡党委副书记袁平杰说。

  据介绍,当前,石棉全县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推进灾后重建,王岗坪乡农房建设正式进入全面开工阶段,不仅是重建户期盼的一件喜事,也是全乡灾后恢复重建迈出的关键一步。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雅安城投工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军表示:“我们定当保质保量,选好料用好材,给受灾群众修建一个优质的家园。”

  据了解,为确保受灾群众回迁入住新居,石棉县坚持把农房建设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党员干部与过渡安置户结对“包保帮”,帮助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和重建农房。同时,将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根据地区特色设计了彝式、藏式、川西民居以及现代汉式四种农房风貌。

  “灾后重建政策好,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自己的家园重建好。”王岗坪乡跃进村三组村民邱跃富说。

  截至目前,石棉县农房自建累计开工1375户,开工率99%,主体完工52户;维修加固累计完工340户,完成率87%;10个统规自建集中安置点建设正有序推进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