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女民警驻村帮扶 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2年11月25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5日电 (刘刚 熊文博 冯妮娜)“在参加到村后的第一次支部活动时,我看到八十多岁的老党员依然不辞辛苦坚持参加党支部活动。作为村里年轻的党员,我就更应该冲在前,为群众服好务。”近日,自贡市沿滩区王井镇桂花村党支部副书记巫玉萍说。

服务群众。沿滩融媒 供图
服务群众。沿滩融媒 供图

  据介绍,今年30岁的巫玉萍(女),四川威远人,2020年7月参加工作。2021年7月起,担任自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四级警长。2021年9月,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被选派到沿滩区王井镇桂花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开启了自己的驻村帮扶工作。

入户工作。沿滩融媒 供图
入户工作。沿滩融媒 供图

  “面对不熟悉的村情村貌,心里打过退堂鼓。但既然来了,就要迎难而上……”巫玉萍介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守好基层防疫这道小门,并非易事。2021年以来,自己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干部一起为村民们服务。定期清点防疫储备物资,随时更新人员台账,上报返乡人员信息,布置核酸检测点工作,理清村里需特殊服务的人群等,成为了大家的工作日常。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巫玉萍的身影就不停穿梭在田间地头、疫情防控、村民文化活动、产业发展、红色演讲比赛、防返贫迎检等工作中。一旦群众有困难,巫玉萍总是冲在最前沿、干在第一线,通过一件件实事、一件件好事,群众打心眼里认可了她。

  据沿滩区王井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仅为群众解忧,巫玉萍还尽心尽力为全村“领路”。她带领村“两委”干部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桂花村目前已实现了奔康产业园“水中有鱼、田中有莲、山上有果、园中有景”的立体化产业布局,“农旅桂花”品牌已成为王井镇的一张名片。同时,巫玉萍还主动参加“我是党课主讲人”演讲比赛、通过桂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大禁毒宣传、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等警务知识宣传,努力提高自身的办事水平,切实做到能想事、多干事,积极做到了为村上分忧、为群众解难、为发展尽责。

  如今,在巫玉萍等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成立了桂花村五根树集体资产管理公司,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土地流转,统一发展优质鄂莲、金秋砂糖橘、高粱等特色产业及莲藕、乌鱼立体养殖基地等1500余亩。此外,还通过电商平台将村集体自产的莲子、荷叶茶、柑橘等特色农副产品销往全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累计实现增收45万元。依靠村集体经济,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腰包一年比一年鼓,人均年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目前,集体资产公司已发展会员165户,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巫玉萍表示,一年多来,自己完成了从一名人民警察到基层村干部的角色转换。下一步,将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始终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解忧人、领路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