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首届“酒店文化季”活动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07日 15: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 (唐倩)5月6日24时,在银杏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首届“酒店文化季”暨“青春·闪耀·未来——72小时直播”落幕。这是该校为青年群体庆祝节日的创意方式,也是其在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之路上的独特尝试。活动三天,银杏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通过新媒体平台观看直播,共襄青春盛典。

  5月4日0时,随着银杏双校区夜景慢直播开启,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首届“酒店文化季”暨“青春·闪耀·未来——72小时直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供图)

  三天校园直播活动花样众多,多角度呈现银杏青年风貌。仟杏园下演讲,听银杏学子讲述青春岁月的自强奋斗;精彩滑板秀,传递年轻新生代的活力与姿态;“声动银杏”的歌手用歌声诠释青春梦想……校园特色文化活动层出不穷、高潮迭起。银杏学子们乐在其中的同时,也“绽”出风采。

  “没有课的时间,我们三天都守在手机前,只能用目不暇接来形容今年的直播活动,像滑板表演、酒店文化派的市集、天台服装秀……都让人眼前一亮。”该校20级工商管理系学生赵雨嘉表示,自己去年参与过校庆直播72小时的活动拍摄,今年摇身变为屏幕前观众,能更“沉浸式”感受校园的青春与活力。

  除潮流趣玩的校园活动外,聚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展示专业融合成果,成为银杏学院此次72小时直播的又一重磅内容。无论是全川首场高校女子橄榄球比赛,或是别具一格的天台服装秀……银杏学子透过镜头展示专业技能,活用所学知识,彰显闪耀的高光时刻。

  通过“云游宜宾校区”,观众有机会共同见证银杏为学生打造的专业实训场地,了解“银杏·标准”教学酒店、咖啡调酒烹饪实训室等产教融合培养模式。

活动现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供图)

  “这次很有幸能参与到酒店文化季的活动里,我们给学生们普及酒店文化及行业发展的同时,感受校园的青春与活力,更体会到银杏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酒店文化季”系列活动特邀行业大咖进校园,帮助学子认识行业和专业、了解职场,在跟学子们近距离接触后,大咖们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未来”篇章里,“借题发挥”教学比赛用一种全新的创意赛课模式,考验银杏教师的深厚育人功底;银杏通讯社成立及校园电视台开播,打通校内专业实操的融媒体平台,在“产学研”道路上画出新的一笔……

  此次,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通过整合本校各二级院系的校园文化活动,提档升级为校级的“酒店文化季”暨“青春·闪耀·未来——72小时直播”活动,旨在打造银杏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实现专业教育和学生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站在第三个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银杏学院以“高质量·新征程”为信念,借此契机,统筹校内各方资源,进一步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树起专业人才融合培养旗帜,在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上,传播银杏声音,讲好银杏故事,赓续银杏文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