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今年成都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不少于80所
2021年04月07日 13:2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檬柏路幼儿园9月迎新生 德源智荟城幼儿园6月底完成建设

  本报讯 (记者 袁弘) 4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为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今年,该局将着力提升基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医疗、商业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供给。其中,将新建养老服务设施不少于40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不少于80所,增加学位不少于10万个,新建社区级体育健身设施不少于50处,新建社区文化设施不少于50处,新(改)建标准化农贸市场16个。

  记者在郫筒檬柏路幼儿园项目现场看到,目前项目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砌体施工。据项目方工作人员介绍,郫筒檬柏路幼儿园占地约6.9亩,建筑面积约为4160平方米,是一座公立幼儿园,位于郫都区郫筒街道檬柏西路与凉水井街的交叉口。该幼儿园拟设12个班360个学位,预计6月底前完成建设。

  该工作人员介绍,附近此前并无公立幼儿园,郫筒檬柏路幼儿园建成后,将弥补这一空白。幼儿园将于9月正式投用,迎接新生入园。

  而距离该项目不远的郫都区德源街道,也有一所幼儿园正在如火如荼地加快建设。那就是德源智荟城幼儿园。这一项目的教学楼建筑设计呈圆弧形,项目占地约21.8亩,记者了解到,该园拟设18个班540个学位,目前正在进行主体1层施工,预计6月底前完成建设。

  位于金牛区金泉街道金科南一路与科兴南路交会处,占地面积约11092平方米的金和综合体及运动场项目已在进行主体2层的施工。这个社区综合体建筑面积22755.89平方米,地上面积6000平方米,地下面积16755.89平方米。建筑旁,还有崭新的运动场可供多类运动使用。

  据成都市住建局公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和综合体及运动场项目设置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厕、社区养老设施、综合健身馆、地下停车场及配套设施、综合运动场等,于2020年12月开工。依照计划,今年10月项目将竣工验收。

  位于武侯区太平村1组永顺路与盛世路交会处的永顺路综合体项目,也将于今年竣工投用。这一综合体同样是设计感十足的潮建筑,大红色的外墙,以浅米色的石材点缀。据了解,项目将设置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服务设施等功能,附近还新建有永顺路农贸市场项目,也将于今年竣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