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成都6月社保费批扣即将开始 这些小知识需要知道
2021年06月09日 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9日讯(记者 李丹)9日,成都市人社局发布消息,使用银行代扣方式缴纳社保费的缴费人请注意了,6月社保费批扣即将开始,一起来看时间安排。

  企业社保费批扣时间:6月10日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批扣时间:6月21日

  (扣费时间如有变动,请以税务部门通知为准)

  请各位缴费人及时存足费款,确保顺利扣款哦!

  企业:

  税务部门只代扣企业当月社保费,若有当月以及其他月份未成功缴纳的,应及时通过税务部门其他缴费渠道(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办税服务厅等)缴纳社保费。

  注:正常的缴费核定单据有效期到当年12月25日;存在滞纳金、利息的特殊缴费核定单据有效期10天,生成单据后需在有效期内到税务部门各缴费渠道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

  税务部门分别对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进行扣款。

  若灵活就业人员当月养老保险扣款失败,可通过以下方式缴纳当月及以前月份的养老保险费:若灵活就业人员当月医疗保险扣款失败,税务部门将在次月合并扣缴两个月的医疗保险费,本人也可通过以下方式缴纳当月及4个月内中断的医疗保险费:关注“成都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保服务”,进入社保服务集约化平台,通过成都税务入口的“养老医保缴费”模块在线缴纳。

  提示:

  2021年12月31日前可缴纳2020年1月起中断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基本医疗保险超过4个月未缴费的不得补缴;中断缴费后,基本医疗保险须从再次缴费之月起,连续缴费满12个月后,发生的住院医疗费才能按规定报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