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成都11月底前上线省医保一体化大数据平台
2021年07月27日 15:23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7月25日,为确保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在成都切实对码应用、按时按质完成全市上线全省医保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市医保局组织召开成都市上线省医保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工作推进会暨贯标业务培训会。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背景和上级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要安排部署。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11月底前全省必须实现全面上线。成都市作为全省第三批上线城市之一,上线时间也为11月底之前。会议指出,上线省平台工作是一项复杂的民生工程、创新工程、系统工程,关联主体多、工作任务重、复杂程度高、专业难度大,是国家医保局成立以后的“一号工程”。7月14日,市医保局已印发《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四川省医保一体化大数据平台上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各处各单位全面协同、7个专项小组组成的工作专班,针对贯标、数据治理和测试、政策配置和业务需求编制、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四个方面具体工作形成了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清单责任制推进上线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医保信息化建设作为全市医保工作的“一号工程”,必须沉下心、俯下身,凝聚一切力量全力完成。要全面加快任务推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执行。仔细分析梳理省局要求,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全面树立底线意识,以自咎自省的原则排查防范风险。加强廉洁自律,要自觉按照相关要求合法合规推进上线工作,合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阳光工程”;加强系统数据安全,提高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实现网络安全的自主可控;建立完善的应急响应机制。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可行性和有效性。

  会上,由市医保事务中心医疗保险审核部副部长邹凌琦为参会人员进行贯标业务培训,加深医保部门、卫健部门、两定机构相关人员对国家医保15项标准编码规划和方法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掌握标准内容和应用要求,为推进贯标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