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封面新闻

第十九届“海科会”9月4日至9日在成都举办 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6名海内外院士将参加
2021年08月30日 13:49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杨芮雯

  8月30日,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办。会上,封面新闻记了解到,经国务院侨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第十九届“海科会”将于9月4日至9日在成都举办,其中9月7日上午举办大会开幕式暨天府论坛。

  本次大会共有41家海内外专业协会、机构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各专场活动。

  截止目前,已确定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名现场参会,4名线上参会),36名海内外院士(包括两院院士和专业领域科学院、协会院士、会士,其中25名现场参会,11名线上参会),100多个海外创新团队,200多名海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国内高新科技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共3000多名嘉宾将通过现场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参会。现场和线下参会嘉宾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按照中央和全省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邀请现场参会的海外嘉宾主要是受疫情影响留居境内的海外专家、华侨华人专业社团负责人、海归创业人士以及国内外高新科技企业负责人,其余海外嘉宾均线上参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