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旧厂房“变身”城市文创坐标 新兴消费场景在这聚集
2021年10月01日 09:5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激活文旅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让群众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幸福美好……成都,国庆请你耍“安逸”。

  国庆怎么玩?记者整理了成都新兴打卡点位,围绕“创意游”“科普游”“街巷游”“音乐游”四类主题在国庆期间连续推出系列报道。今日,带你走进萌想星球·107文创园区、梵木Flying文创园。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日渐成为成都城市化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如今,在成都,类似于东郊记忆、蓝顶艺术区、U37创意仓库等文化创意产业园也越来越多,它们风格多样,传承着成都文脉,为成都的文化营造“添砖加瓦”。

  美食、密室、剧本杀集聚

  萌想星球·107文创园区建于20世纪70—80年代,这里曾是成都规模最大的仓储库房之一。而今,仓库里的红砖库房仍在,但里面不再是货物,而是集潮流视频、创意直播、艺术设计、文化策划及线下体验为一体的文创消费新空间。

  老建筑植入新功能、老仓库萌生新经济、老空间创造新体验……美食、茶器美学、剧本杀等消费场景逐渐在萌想星球聚集。在工业文化遗址上,萌想星球承载着工业时代的记忆碎片,随着文创文旅在城市更新中被逐渐唤醒,属于那个时代的记忆在这里被刻印。

  值得一提的是,入驻萌想星球的环球魔力沉浸式剧场已开业,环球魔力打造了国内首个双剧本多结局剧场,也是西南首个仓库式剧场。国庆期间,可以约上好友去体验独一无二的“密室+剧本杀”。

  书吧、餐食、画廊样样俱全

  如今,在成都,越来越多的废弃工业园经过再设计再利用,变成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的城市艺术名片,勾勒出成都独有的“气质”。

  位于太平寺西路3号、紧邻南三环的梵木Flying文创园前身是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中体产业成都滑翔机制造厂。经过改造后,让原本的老制造厂“摇身一变”成了绝美的“艺术仓库”。

  樊登书店就藏在这个“艺术园区”里。它的招牌不太起眼,从书店的小门进去,里面却别有洞天。书店一共两层,从一楼的通道进入,是复古红墙砖砌成的画廊,在灯火的烘托下,画廊显得悠长深远,可以一边游览,一边欣赏唯美油画。踏上旋转楼梯,来到书店二楼,二楼的房顶还保留着当年车间的面貌,新与旧、现代与工业在这里巧妙结合。

  本报记者 杨静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