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研究审议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等议题
2022年03月15日 10:0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听取全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审议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为主要抓手,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探索超大城市全面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以光伏、锂电、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产业等为主攻方向,引领打造绿色低碳数字化园区;强化科研力量支撑,加快推进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要发展绿色低碳交通物流体系,深化工业、建筑、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减排,以构建“青山绿道蓝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不断深化绿色要素市场化改革,发挥“碳惠天府”优势,持续提升公园城市碳汇能力,推进城乡全域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当前,要结合全市大气情况预测,重点强化施工工地管控,抓好清明节前后文明祭祀服务管理,全面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扎实开展大运会期间空气质量改善专项攻坚,重点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控,精准实施区域联防联控,为成功举办大运会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推进烟花爆竹全域禁燃禁放,抓紧全域禁燃禁放区划定、全市烟花爆竹库存“清零”、宣传引导等工作。要建立常态跟踪问责问效机制,定时专题研究大气治理工作,更好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编制出台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大运会等重大赛事举办及遗产利用,推广普及体育健身运动,开展普惠多样的群众赛事活动,全面推动市民身体素质提高。各区(市)县要按照整体要求和区域特点,抓紧编制出台各区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重点解决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不充分、不均衡等突出问题,充分考虑人口动态变化等情况,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