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倒春寒”还要回来! 成都15日最高温降至15℃
2022年04月13日 09:2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4月10日的太阳又是起了个大早来上岗!成都气象台的数据显示,4月10日14时的最高气温30.6℃,比9日14时最高气温29.9℃还要热一些。不到5月的天气热成这样,是否会降温?答案是“Yes”。中央气象台预测,成都15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5℃,妥妥的“满30减15”的节奏。

  截至记者发稿时,成都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截至10日16时,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1℃,预计10日夜间云系开始增多,11日白天阳光大打折扣,午后开始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大雨。之后两天的白天又转为以多云为主,夜里局部或有阵雨,最高气温略有下降。新一轮冷空气将在13日晚上开始影响成都。

  记者注意到,虽然15日将迎来气温“满减”,但据成都气象台消息,15日之前的未来几天,天气还是比较温暖的,最高气温从26℃到29℃不等,具体预报如下:

  10日晚上多云转阴,1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大雨,中东部有4~6级偏北风,气温16~29℃;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阵雨转多云,夜间中东部有4~6级偏北风,气温13~26℃;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多云间阴,傍晚前后西部山区有分散阵雨,气温13~26℃。

  又讯四川省气象台10日15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11日午后到晚上,盆地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局部地方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盆地大部有4-6级偏北风,其中广元、绵阳、南充、达州、巴中、广安、乐山、泸州、宜宾9市的部分地方风力可达7级以上;雅安、乐山、达州、广安、宜宾、泸州6市和巴中、资阳、内江、自贡4市东部及眉山西部有分散大雨,局部暴雨(60-90毫米)。另外14-16日:盆地大部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8℃。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戴佳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