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解码党代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580名党代表 基层党组织参与率达100%
2022年04月26日 09: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4月25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25日晚,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经成都市委研究决定并报请四川省委同意,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4月26日至29日在成都召开,正式会期3天半。

  大会秘书长谢瑞武介绍,根据省委批复,本次市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80名。为便于组织选举,市委研究划分了27个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的程序和相关要求,共选举产生代表580名。经代表资格委员会审查,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全市各级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认真开展代表推选工作,基层党组织参与率达100%。各选举单位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严格落实“四必”等要求,深入开展考察工作,逐一征求纪检监察等23个部门意见,集体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公示。召开党委全会(党委会议、工委会议),投票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688名,加上市委提名的33名代表候选人,全市共确定代表候选人721名。各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会议(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580名,整体差额比例为24.31%,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规定。

  这次选出的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580名代表中,有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386名,占66.55%,较上一次增长5.34%;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374名,占64.48%;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代表195名,占33.62%;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党员代表11名,占1.90%;一线产业工人党员代表24名、农民党员代表14名、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代表57名,分别占4.14%、2.41%、9.83%;女党员代表217名,占37.41%;少数民族党员代表23名,占3.97%;50岁以下的党员代表402名,占69.31%。

  参会代表共编为30个代表团,20个区(市)县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各编为1个代表团;市级机关、教育系统、企业系统,中央和省驻蓉单位混编为6个代表团;驻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单独编为1个代表团。

  按照有关规定和惯例,市委决定请不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级部门(单位)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党外市级领导、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大会开幕会。

  市委还决定邀请曾担任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成都警备区政委,少数民族知名人士代表,宗教界知名人士代表,部分在蓉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党员负责同志作为邀请来宾,参加大会开幕会。

  市委还特别邀请了省委指导组等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