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人保寿险签发首张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单
2021年07月15日 20: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5日电 (杨晓军)备受关注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中国人保寿险正式启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当天,在重庆签发了首张保单。来自重庆市某快递公司的刘先生,成为我国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首单客户。

  据人保寿险介绍,中国银保监会决定自2021年6月1日起,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参与试点的保险公司包括人保寿险等6家保险公司。人保寿险开发了“人保寿险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新产品,努力做市场需要的、适合百姓所需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首单客户刘先生今年31岁,已有3年的快递从业经历,自己虽有基本社保,但是收入不稳定,抚养家里孩子经济压力较大,经常担忧未来的养老问题,一直想为自己增添养老保障。

  当刘先生从销售人员了解到中国人保寿险正式启动“福寿年年”产品试点销售后,认为这款专款专用、交费灵活、收益有保障、投保起点低的养老保险产品,就是为自己和身边广大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以及各类灵活就业人员量身定制的,非常符合自己对养老补充产品的需求。

  目前,刘先生已交纳首期保费10000元投保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成为了第一位购买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客户。

  “福寿年年”是一款以养老保障为目的并采取账户式管理的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它缴费灵活,支持趸交、定期追加保费和不定期追加保费,定期追加保费支持年交或月交;养老年金领取类型为保证返还账户价值终身领取、固定期限10(或15、20、25)年领取;专属设立个人账户管理,账户安全透明,并根据养老金需要切换所需的稳健型账户管理和进取型账户管理。

  除养老年金外,“福寿年年”还提供重度失能保险金、身故保险金保障,呵护养老体现关爱,传承财富延续保障。从人保寿险开办该产品首日情况看,购买该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客户除了有像刘先生这样的快递配送人员外、也有网约车司机、餐饮行业领班、售货员、务农人员等,还有经商人士、公务员、律师、公司白领、工厂负责人、保险公司精算师等。总体来说,涵盖了各行各业,线上官网及试点地区线下客户均有涉及。

  中国人保寿险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文表示:“中国人保签发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首单,令我们倍感荣耀,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总部位于北京的全国性大型金融保险集团,中国人保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宗旨和使命。为做好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人保寿险将不断提高运营管理与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投保方式和值得信赖的养老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