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四川创新券省级补助资金5年增长超8倍
2022年03月30日 0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3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创新券推广应用工作暨培训会上获悉,从2017年我省开展科技创新券(以下简称“创新券”)工作以来,省级补助市州科技创新券经费从2017年度的200余万元,增长至2020年度的1700余万元,激增逾8倍。

  为引导企业创新投入,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2017年四川试水在全省推广创新券,利用财政科技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团队、创业者等向服务机构购买专业服务。创新券由中小微企业、创新团队等申领和使用,收到创新券的单位到指定部门兑现成补助资金。

  5年来,四川一直采取措施,优化完善这一创新做法。截至2020年兑付年度,省级财政资金对开展创新券兑付工作的10余个市州的补助超过3000万元,撬动我省全社会相关科技创新投入近10亿元。全省开展科技创新券工作的地区从两三个市州拓展到了现在的18个市州。工作模式从最初的“刀耕火种”手工填报,优化到了现在的网络助力智能兑付。

  目前我省正在开展成德绵眉资科技创新券互认互通。科技厅会以此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下一步在全省乃至川渝地区实现科技创新券互认互通树立标准样板。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