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守护万家温暖 十年供气超500亿方
2022年04月29日 11: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网4月29日电(杜成 范伊娜 李俊材)“现在做饭、洗澡样样都用天然气,哪像我们年轻时做饭烧水都烧的烽窝煤。”29日,家住四川德阳市德新镇涌泉村的陈大妈由衷感慨天然气给她家带来的巨大变化。

 输配气站员工正在记录外输天然气数据。范伊娜 摄
输配气站员工正在记录外输天然气数据。范伊娜 摄

  十年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油气销售中心全力保障民生用气,截至目前,累计向社会供应天然气突破500亿立方米,惠及我国长江沿线8个省市、数千家企业和2亿多居民。

  据悉,该中心负责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的天然气销售管理,管辖川西天然气长输管道35条,共计长度631.58千米,输配气场站26座,阀室73座。10年间,该中心供应的500亿立方米的洁净能源代替了6072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约9425万吨,为推进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

集气首站员工正在巡查站场设备运行情况。范伊娜 摄
集气首站员工正在巡查站场设备运行情况。范伊娜 摄

  这十年,随着气田开发脚步加快、市场环境风云际变,天然气销售与改革、保供和创效三重压力并存,该中心天然气销量由2012年的21.41亿立方米增长至2021年的74.18亿立方米,平均增长14.8%。

  十年间,该中心坚持产、销、调一体化,实时监控管网运行,及时动态调整输配气运行参数,跟踪生产动态和客户用气情况,运用管网压力“削峰填谷”,运用全天销量“推波助浪”,分时用气,错时调控,有效应对重大节假日及季节性用气波动,做好动态跟踪与分析,实现了各用气客户和生产区域天然气平稳调度、安全输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