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新希望发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8274万股授予2500余名员工
2022年04月28日 19: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8日电 (吴娟)27日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000876)在公布2021年报的同时,还发布了新一轮的股权激励计划。根据公告,此次将通过限制性股票和员工持股计划两种方式,将共计8274万股授予2500多名骨干员工,按当日收盘价14.72元每股计算,总市值在12亿左右。

  新希望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股权激励规模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次,8274万股为公司总股本的1.84%;激励人数多、覆盖面广,涉及2500多名员工,基本覆盖了全部的产业链;本次激励向猪产业倾斜更多,向一线倾斜更多,2500余名员工当中,有60%是猪产业的优秀骨干,下至一线猪场场长和场助。

  据悉,新希望本次激励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22年,生猪销量增长40%(即将近1400万头),饲料销量超3000万吨,不设置净利润指标;2023年,生猪销量增长85%(即将近1850万头),饲料两年累积销量超6500万吨,公司全年净利润超40亿元;2024年,生猪销量增长135%(即将近2350万头),饲料三年累积销量超10500万吨,公司2023-2024年累计净利润超100亿元。

  可以看出,新希望这一次的股权激励方案能够反映出未来三年战略规划:在从饲料到养殖到食品的全产业链过程,饲料和养猪仍然是新希望未来三年核心板块权重占比最高的,也会是新希望未来三年的重心。在两大核心板块上,新希望未来三年仍计划保持快速增长,提高市场占有率,获取更大的规模经济和产业价值贡献。

  另外,在业绩考核目标上,新希望与其他养殖同行上市公司有所不同,从公司整体利益和股东回报角度,设置了净利润的考核目标,但这次的股权激励并不是简单的规模倍增逻辑,而是长远考虑公司长期、稳定的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公司董事会、管理层“重增长,更重质量”的价值考量。

  2021年,新希望整体经营受到前期快速发展过程中人员不稳定、猪只不稳定以及猪周期的影响,全年亏损95.91亿,虽然亏损较多,但公司过去三个季度以来,公司单季亏损逐步减少,养殖成本在不断降低,可见,新希望养殖队伍和能力日趋稳定。

  据2021年报年报,2021年新希望实现营业收入1,262.62亿元,同比增加164.37亿元,增幅为14.97%。报告期内,饲料销量2824万吨,销售生猪997.81万头、禽肉产品180.14万吨、禽苗5.19亿羽、商品鸡鸭4.3亿羽、猪肉产品29.41万吨、深加工肉制品和预制菜25.35万吨。

  从产业规模看,新希望的饲料产业依然是基石业务,稳居全国第一,猪产业与禽产业均处在周期低谷,但其养猪、养禽规模仍保持在全国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影响下,食品产业利润首次突破亿元规模,其中小酥肉单品销售近10亿,若干大单品过亿。

  面对当下全行业共同面对的低谷时期,新希望在年报中表示,目前公司资金储备充足,有各类金融机构授信超千亿元,众多大型金融机构对公司的支持力度不减,且整体用信比率不到70%,尚有较大提款空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