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预计增产1.7亿方!西南油气田提前完成龙王庙组气藏60亿装置大修
2022年05月12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2日电(李林峰 蒋永 胡珊)10日上午10时,遂宁净化公司第7列主体装置顺利进气恢复生产,标志着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海相碳酸盐岩特大型整装气藏——龙王庙组气藏2022年最为关键的60亿装置全停大修顺利完成,较计划提前9天完成,预计多产天然气1.72亿立方米,为助力西南油气田完成全年产量任务做出巨大贡献。

 龙王庙组气藏60亿装置完成大修。张庆洪 摄
龙王庙组气藏60亿装置完成大修。张庆洪 摄

  以“提前”为要,统筹部署大修项目计划。西南油气田提前一年启动大修项目初步设计,抓实抓细常规大修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的编审,确保大修项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提前开展施工选商和长周期物资储备采购。

  以“周全”为要,科学制定大修时间安排。西南油气田围绕公司产量任务,移峰填谷,周全部署年度大修时间计划;在此基础上主动作为,及时优化60亿装置全停大修时间安排,配合国家管网公司西部管道检修。

一线员工齐心协力。张庆洪 摄
一线员工齐心协力。张庆洪 摄

  以“最优”为要,高效开展年度大修项目。西南油气田精细组织论证装置开停产方案、大修技术方案、项目实施顺序,确保大修方案最优;成立由专业检维修人员、开停产专家、现场属地监督组成的“金牌搭档”团队,创新“油公司”模式下大修台班管理模式,确保大修力量最优;各级管理、技术人员靠前指挥,统筹督促协调,确保开停工步骤精准、施工作业质量最优。

  以“从严”为要,切实抓好大修安全管控。西南油气田从“人、物、环、管”四大类安全环保要素着手,从严组织大修现场安全环保管控;严格执行装置开、停产及大修能量隔离管理,从严防范能量和物料意外释放;从严落实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攻坚战斗堡垒,实现“防疫、生产、大修”三不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