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支持科创企业再出新招:推出首单“Bio选择权贷
2022年05月16日 20: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6日电(陈晓静)近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与高新区某生物基因检测技术公司完成首单“Bio选择权贷”协议签署,授信金额2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

  据了解,“Bio选择权贷”是由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联合成都某国有公司创新推出的首个带有股权选择权性质的贷款产品,该产品主要面向成长期生物医药企业,兼具债权、股权选择权双重性质,旨在为有较强研发实力和研发成果转化能力的成长期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并通过股权债权联动支持企业未来发展。

  据了解,该公司作为一家研发型的企业,尚未产生规模化经营性现金流,故银企合作较为单一,该企业因此拟通过银行授信丰富融资渠道,摆脱单一依靠股权融资的局面。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了解企业情况后,与成都生物城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一起主动对接企业,联合推出“Bio选择权贷”产品。该产品聚焦高新技术企业,连接“技术流”评价体系,从创始人团队、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科创赛事获奖等维度,对科技人才科研成果和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实现精准量化的自动识别,可实现为无现金流的科技型企业进行标准化流程授信,极大的简化了传统授信所需的资料及流程。

  最终,该行在一个月内便通过审批,给予该企业信用授信额度2000万元,支持在客户投资款到账不及时的间隙随签随用,为客户及时补充流动性。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关注不同发展阶段生物医药企业在债权融资中的痛点和难点,不断完善可以覆盖生物医药企业全生命周期、满足企业多层次金融需求的债权产品,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