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LOGO、主题正式发布
2022年05月13日 11: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3日电(吴平华 王利文)13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LOGO和主题“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正式发布。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LOGO。王利文 摄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LOGO。王利文 摄

  在全球碳中和愿景以及加快实现“双碳”目标背景下,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是国内举办的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LOGO和主题有何特别之处?当天举行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通气会给出了答案。

  据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淑蕊介绍,大会的举办,是服务国家战略的积极行动,是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力支撑。“所以,LOGO不管是整体造型、构成元素,还是形状、颜色搭配,都极具特色。”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LOGO。王利文 摄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LOGO。王利文 摄

  “LOGO整体凸显了在全球视野下,动力电池引领性、革命性的格局,传递以宜宾之地汇聚世界眼光,以多元化能量助力低碳未来之意。”华淑蕊介绍,LOGO在整体造型上,采用地球的形状15℃斜角变形,寓意不停自转,体现源源动力,既有全球化视角、又有世界级动能;在颜色上用蓝色、绿色、黄色来搭配,蓝色代表科技、未来,绿色代表低碳、环保,黄色代表活力、希望,展示“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的理念,与大会主题相互辉映。“一方池汇聚点滴雨露,成就大江大河;一束光集聚绿色动能,驱动低碳未来。大会LOGO写意自上而下的光束,寓意电池动能点亮地球,绽放未来之光。”

  “对于主题的构想,每一个字都有一个特别的意义。”华淑蕊表示,根据解读,主题中的“智”有智慧、智能之意;“汇”寓含聚集、繁盛之意;“绿色动力”象征动力电池产业是绿色发展的动力,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驱动力。“创”意为创新、共建;“享”有奉献、共享之意;“低碳”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共同愿景,也是缓解资源环境约束和气候容量约束、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需要;“未来”意即动力电池乃至新能源汽车实现快速发展,助推全球绿色复苏,助力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良好愿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