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助阿坝牦牛奶走出高原走向全国
2022年05月12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2日电(唐德彬 王小平)近日,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派驻阿坝州若尔盖县麦溪乡黑河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干部刘明宇,再次前往村民泽郎恒措家中,详细了解村民自产牦牛奶的销售情况。

牦牛养殖是川西高原牧民的重要经济收入。中国石油四川销售 供图
牦牛养殖是川西高原牧民的重要经济收入。中国石油四川销售 供图

  “牦牛养殖是川西高原牧民的重要经济收入,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仅黑河村,每月就能产出1500多公斤牦牛奶。目前,这些以高原牦牛鲜奶为原料生产的‘红原奶粉’‘雪域索当奶茶’,已通过中国石油非油商品线上线下销售平台,走出高原,走向全国。”刘明宇介绍说。

“红原奶粉”已成为中石油加油站便利店的畅销商品。中国石油四川销售 供图
“红原奶粉”已成为中石油加油站便利店的畅销商品。中国石油四川销售 供图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点地区,也是中国石油对口帮扶的对象。近年来,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通过与州内优秀特产生产商、供应商合作,全力挖掘具有民族特色的农牧产品,让这些产品走出高原,将产品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增加当地农牧民收入。

 阿坝牦牛奶已成为当地一张闪亮名片。中国石油四川销售 供图
阿坝牦牛奶已成为当地一张闪亮名片。中国石油四川销售 供图

  2015年初,“红原奶粉”作为当地重要的扶贫产品,摆上了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岷江分公司各加油站便利店的柜台。2020年,“红原奶粉”开始出现在川内中石油加油站便利店,成为中国石油“实施产业扶贫,促进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

  目前,“红原奶粉”已成为中国石油“昆仑好客”的自有品牌,不仅是各加油站便利店的畅销商品,而且频繁出现在“昆仑好客”“中油优途”线上销售平台商品推荐目录中,成为销售企业“直播带货”中的常客。

阿坝牦牛奶走出高原、走向全国。中国石油四川销售 供图
阿坝牦牛奶走出高原、走向全国。中国石油四川销售 供图

  阿坝州若尔盖县乡村振兴的另一重点产品“雪域索当奶茶”,主要原料是牦牛奶。这种具有浓郁藏族特色的奶茶类冲泡商品,由于产地在川西高原腹地,没有良好的宣传推介平台,知名度难以提升,销量一直上不去。

  今年4月,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经过多次现场考察和谈判协商,决定把这种奶茶制品的生产供应商纳入中国石油地方采购供应商目录,并首先在岷江分公司各加油站便利店推广销售,随后再通过中国石油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向全省乃至全国推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