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抢先关注“2022世动大会”分论坛亮点:全球专家学者共同演绎“头脑风暴”
2022年07月14日 13: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4日电 (吴平华 郭晓娟)7月21—23日,全球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在宜宾召开。

  据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组委会透露,作为此次大会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的分论坛筹备工作目前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届时,五个各有主题、各具特色的论坛活动将于7月22日在宜宾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邀请600名来自全球的动力电池“产学研用”各领域专家、产业链企业领军代表,围绕动力电池赋能“双碳”战略、前瞻技术突破、供应链生态构建、应用模式创新、回收利用等行业前沿热点展开研讨,共同演绎“头脑风暴”与尖峰对话,共论发展新思想,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论坛一《动力电池赋能“双碳”战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将于7月22日上午举行,将邀请行业管理部门、行业组织、龙头企业代表等,围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从全球视野研讨促进动力电池产业低碳发展的政策、标准、法规等,探索动力电池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和路径,助推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届时将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发布国家级动力电池检测试验等相关成果。

  分论坛二《全球先进动力电池前瞻技术突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共同承办,将于7月22日上午举行。该论坛将邀请两院院士、知名学者、龙头企业代表等,聚焦全球动力电池技术研发领域痛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交流分享前沿技术研究进展,探讨动力电池创新发展路径,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快推进产业创新发展。届时将由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发布《面向碳中和的动力电池前沿技术报告》。

  分论坛三《动力电池产业供应链生态构建》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深圳市高工锂电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将于7月22日下午举行,将聚焦全球动力电池产业供应链生态构建痛点、难点、热点,邀请院士、专家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探讨矿产资源开发、供应链安全、全球化布局等热点议题,交流分享企业产业链布局经验,促进全球动力电池产业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分论坛四《动力电池应用模式创新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共同承办,将于7月22日下午举行,届时将邀请相关行业专家、院士和重点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动力电池未来发展的新格局、新模式,围绕动力电池应用场景和模式创新、市场规模以及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等相关话题进行研讨展望,提升动力电池行业相关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加快推进电动化进程,推动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论坛五《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将于7月22日上午举行,将邀请有关领导、院士专家,国内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以及外资企业等,交流当前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探讨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相关法规政策标准体系、科技创新支撑等内容。届时,将由承办单位发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准化退役预测成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