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大峨眉西环线通车在即,七里坪再迎价值爆发期!
2021年04月29日 20: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 (蒋升涛)近日,据媒体报道,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终点段目前已具备全线双幅通车条件,将力保五一通车。通车后,其将打通成都至大峨眉区域的便捷之路,从成都到七里坪车程仅需约2小时,让七里坪与成都、乐山、雅安、眉山的联系更加紧密,极大的刺激大峨眉康养度假需求。此外,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还将连接峨眉山、周公山、瓦屋山三大旅游名山,进一步夯实七里坪川内康养度假支点地位。

中国眉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
中国眉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

  面对这一重大利好,左拥峨眉,右靠瓦屋的七里坪无疑尽享区域价值红利,将迎来新一轮置业窗口期!

  川内再添黄金旅游复线,成都2小时通达,成就七里坪价值兑现力

  对于城市近郊的康养度假物业而言,交通是推动价值跃升的核心要素。毫无疑问,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的全线贯通,将彻底释放区域康养度假的价值潜力,并以七里坪为支点,进一步助推大峨眉森林康养走廊的发展。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穿梭青山间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穿梭青山间

  资料显示,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不仅是省市重点工程,更是全省旅游交通网络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全长64.2公里(主线长56公里,连接线长8.2公里),串联了洪雅、七里坪、高庙古镇、柳江古镇、雅女湖、瓦屋山等著名景区,并使得成都至七里坪车程缩短至约2小时。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

  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的《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2019-2020)》称,2019年我国自驾游市场规模达到38.4亿人次,占国内游比重为64%。其中,成都作为汽车保有量全国第二的城市,自驾游比率更是达到了87.37%。

  另据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数据统计,我国自驾游平均出行距离142.8公里(车程约2小时)。西环线通车后,由成都到七里坪的自驾里程也将缩短为160公里左右,且全程由高速、快速道路组成,七里坪显然也已进入成都2小时黄金度假圈,将吸引更多家庭与游客度假、旅居。

中国眉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
中国眉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

  而七里坪作为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上唯一一个被万亩原始森林环绕的醇熟康养大城,无疑将进一步发挥其在大峨眉区域休闲娱乐、康养度假中转站的作用,未来价值成倍增长!

  顶级康养大城再添“含金量”,七里坪持续发力,14年稳坐文旅投资风口

  作为顶级康养大城,七里坪立足于做“康养旅游度假引领者”,坚持走“康养+文旅”路径,斥巨资精心打造了丰富配套生活设施。经过14年的生态开发,累计投入资金超80亿元,已先后呈现健康管理中心、森林禅道、景观大道、主题酒店、温泉会所、国际会议中心、康养小镇等全方位配套,落地半山半梦沉浸式剧场、百合园、仙草园、汽车营地等多维小镇主题空间。

七里坪仙草园实景图
七里坪仙草园实景图

  七里坪甚至专门建设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500亩雅女湖有机农庄,作为园区住户专享的生态有机食材生产供应基地。并在健康管家、生活管家和快乐管家三大服务体系之外,精心构建了每年社群活动超1200场的金杯半山·青春学院。利用先天自然环境、配套、服务等,打造出一种真正将生态、康养、医养、抗衰、生活方式深度融合的半山健康生活方式。

  2021年,七里坪康养配套再迎重大升级。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分院主体建筑目前已经封顶,预计整体将在年内投入运营。建成之后,其将成为七里坪康养、医养版块的又一大重要支撑!

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分院鸟瞰图
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分院鸟瞰图
在建中的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分院
在建中的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分院

  优质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康养配套,让七里坪的知名度和游客量持续暴增。目前,七里坪年接待游客逾160万人次,要知道2020年峨眉山全年游山人数也仅为184.95万人次。这也表明了,大峨眉旅游产业依靠七里坪的不断优化打造,真正实现了从“观光式旅游”到“体验式旅游”的转变。而作为体验式经济核心的七里坪,无疑已稳坐大峨眉康养文旅投资风口的头把交椅。

  西南首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首发,七里坪天鹅组团上新

  14年康养大盘、14年度假传奇。

  作为中国首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全国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基地、中国康养文旅融合发展的标杆、中国践行“两山”理论的典范项目,中国眉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之所以不断成功,其秘诀就在于不停为人们构建更加丰富的半山健康生活方式新场景。

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效果图
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效果图
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效果图
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效果图

  2019年,七里坪与欧洲第一大亲子品牌——法国PVCP合作打造的西南首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七里坪太阳季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将引入在欧美市场已风行超过50年的生活方式与度假理念,因地制宜地打造更符合中国消费需求的特色配套与服务,让七里坪的康养度假、亲子度假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呈现全时、全龄、全季的全新度假美学,开启中国沉浸式自然度假元年!

  据悉,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主要包含全年恒温水世界、穹顶市集、运动中心等配套。建成之后,将极大丰富七里坪的度假休闲生活!

  近日,一个更加令市场振奋的消息传来,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的首发产品——天鹅组团,即将于5月入市!种种迹象表明,天鹅组团将成为当前七里坪最具价值潜力的产品。

  首先,它是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的首发产品。

  正如同上海迪士尼项目与周边区域互相促进的特点,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的打造,也无疑将对大峨眉区域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带动作用。

  相关调研显示,上海迪士尼项目开业后,园区周边的餐饮、住宿及交通订单量都呈现明显的上涨趋势,其中,酒店不仅单价高,在旅游旺季或是节假日,更是一房难求。

  比如,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近7000元的冰雪奇缘主题房,甚至1.5万元的魔法师套房,在假期里的时段均已显示订完。

  此外,其对周边城市发展和房地产业的发展也有着积极的带动和支撑作用。

  2009年上海迪士尼确定落户后,其所在的川沙板块,在2010年,房价上涨了66%,高于上海全市上涨幅度16%和浦东新区上涨幅度36%。而迪士尼的开业更是带来了上千万的人气,促进了周边市政建设和相关配套的完善,让川沙板块一路持续跳涨。截止目前,板块内新房均价已经达到56942元/㎡,12年涨幅约372%,远高于同期上海全市的涨幅。

  因此,对于率先入手了七里坪太阳季亲子度假项目首发产品的业主而言,随着园区度假组团和配套设施的逐步呈现,其资产价值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增长!

  其次,洋房产品墅级品质,推窗见佛,佛光普照。

  天鹅组团位于七里坪核心地段,紧邻景观大道,拥有直观金顶的广阔视野,在天气好的时候,推窗即可看见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贤金像。

  此外,项目将推出建面约45-107㎡,3-4层纯板式电梯洋房,容积率仅0.58。不仅能以洋房价格买到别墅的品质,更能告别城市高楼林立的压抑,实现真正高品质的低密舒居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