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亲爱的同学,恭喜你获得“邦泰奖助学金”!
2021年06月22日 10: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2日电(蒋升涛)6月18日,2021年“邦泰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乐山师范学院成功举行,邦泰共为195名品学兼优的同学发放了奖学金、助学金。乐山师范学院领导及师生、邦泰集团川西南公司乐山城市总监江红、邦泰集团品牌部团队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暖心时刻。

  在颁奖典礼上,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方裕表示:“‘邦泰奖助学金’设立以来,不断激励着同学们刻苦奋进,特别是让那些家境困难的同学看到了希望。”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方裕致辞)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方裕致辞)

  “今年共有195名学生受到资助,他们中有127人获得了省级以上各类奖励,有17名同学考上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重点大学研究生,有37名同学现已在中铁二局等事业单位就业,有2名同学考上阿坝州选调生。”李校长在分享“邦泰奖助学金”发放情况时表示,学校会将邦泰的这份关心,转化为严谨办学、教书育人的不竭动力,将学校办成一所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幸福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

  以乐山为原点的邦泰,与乐山师范学院的情分可谓是源远流长。邦泰集团川西南公司乐山城市总监江红说:“从2013年起,邦泰便在乐山师范学院设立了‘邦泰奖助学金’,5年共捐赠250万元;2019年‘邦泰奖助学金’扩容,新设‘邦泰奖教学金’,5年共捐赠500万元,助力乐山师范学院师生勇敢追逐梦想、实现人生目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邦泰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乐山师范学院的学子们能专注于学习,不负青春年华,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早日实现人生梦想。

  正如此次主题“向上吧,青春”所倡导大学学子勇敢向上、积极追逐梦想一样,颁奖典礼特别设置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环节,来自邦泰集团的嘉宾代表、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巧胤共同担任评委,参与现场点评。

  《鲜笋精品,致富参农》《小白帆美育课堂》《匠心扎染手工坊》三个创业项目的展示都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从创新创业项目的展示中,欣喜地看到了同学们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发散的思维及良好的实践能力,希望你们未来能越来越好,实现自己的目标与理想”。

  创业项目展示后,“邦泰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正式开启。为更好地为不同情况的学子提供帮助,“邦泰奖助学金”共设立了“邦泰就业鼓励金”、“邦泰困难助学金”、“邦泰成才奖学金”三个资助奖项,有195名学子获得奖励金,共计50万元。

  对于邦泰的激励与关怀,获奖学生代表杨靖宇第一时间向邦泰表示了感谢。她说:“这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也是对青年奋进的鼓励。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上,我们会再接再厉,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为了表达对邦泰爱心帮扶的感谢,同时展现当代学子的励志向上,乐山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情景剧作品——《向往》。作品由真实的顶岗支教故事改编,带大家走进了大山深处,倾听孩子们求知的故事,生动的演绎收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对于乐山这座城市,邦泰拥有特殊情感,因此在助力城市发展、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亦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邦泰走进乐山市区及乡镇,贴近人群,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乐山市慈善总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分会等机构在当地投入了数千万公益捐赠。

  在对乐山师范学院一系列的爱心帮扶之外,在乐山市中区、金口河区、五通桥区,邦泰又捐资近千万实施“精准扶贫”,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在井研和沐川,邦泰捐建“邦泰爱心屋”,资助青年教师,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在峨边,邦泰持续关爱尘肺民工子女……

  而邦泰“情暖彝家”公益活动、邦泰“情系环卫学子”公益助学活动、邦泰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活动、邦泰改建峨边大堡中学食堂、“地球一小时邦泰抖音大赛”等多元公益项目,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