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盈盈白水·玉有颜值”—中国国家地理·白玉县系列主题影展开幕
2021年07月10日 19: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0日电(李杏)为打造白玉县文旅新IP,传播白玉县文旅新形象,7月10日-7月25日,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中共白玉县委县政府主办,白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盈盈白水 玉有颜值”系列主题影展及分享会,分别在成都宽窄巷子的光影长廊及宽窄匠造所举办,免费向观众开放。

(主题影展及分享会)
(主题影展及分享会)

  白玉县地处四川省甘孜州,是甘孜州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康巴文化的核心地区,这里可以称得上是四川省最美的后花园。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成都作为四川省的省会城市,已成为长江三角洲区域的核心“版图”,而白玉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将白玉县自然人文景观用展览的形式落地四川老家,旨在借助成都本身具有带动本省不同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使命的区位优势,邀请四川本地人及更广大的游客群体认识和了解白玉。

  “盈盈白水 玉有颜值”系列主题影展及分享会是一场反映白玉山水、人文的影像展。整体影展分为“自然”“人文”和“生态”三个篇章,遴选了众多知名摄影师作品,通过户外影像记录来传递白玉县自然风光的博大、壮美,不同文化的交融碰撞,以及优越的自然条件下孕育的独特生态。

  7月10日14时,主题影展开幕式于成都市青羊区长顺上街125号成都宽窄匠造所召开,白玉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中国国家地理专家及摄影师等文旅行业相关单位代表、社会杰出企业家、自驾游协会代表、四川当地摄影圈代表出席活动。

(现场图)
(现场图)

  开幕仪式上,身着藏族传统服饰的白玉县歌手和舞者率先登场,用古朴厚重的手指锅庄表演《白玉山岩美人魂》为活动掀起热闹的声浪。活动中陆续登场的白玉民歌《世纪情·白玉梦》以及传统舞蹈《饰界白玉》展现出白玉县丰富多彩的歌舞文化和多才多艺的民族魅力。

  演出结束后,中共白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先后致辞。白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松吉尼玛发布了旅游推介及旅游方面的相关福利,该福利一经推出便得到现场嘉宾及大众的广泛好评,不仅满足人们对川西北白玉县优质文化旅游的需求,还能带动白玉县文旅产业发展,让更多人认识白玉,走进白玉。

  随后,出席活动的企业家、旅游行业及摄影圈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希望借助这次契机,能够在未来持续关注白玉、走进白玉,不断挖掘白玉县的优质文旅资源,帮助白玉县走到更远的地方。

  开幕式现场更有藏族金属锻造技艺、门萨唐卡绘画、藏族刺绣等2位省、州级非遗传承人的到来,为大家现场展示白玉县特色手工艺,将白玉县优秀的非遗文化呈现给大众。

  除现场非遗手工艺展示外,场馆内还陈列了许多精美的白玉县传统手工艺品,农副产品以及特色文旅产品。其中白玉藏刀是康巴藏刀的典型代表,其丰富独特、精致华美的装饰纹样颇具民族性和地域性,远近闻名。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玉县河坡镇被誉为“格萨尔王的兵器部落”。

  开幕式之后召开的主题分享会,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主持,分享嘉宾分别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签约摄影师袁蓉荪 、四川旅游学院生态旅游研究所所长沈尤、《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作者孙吉。嘉宾从深度行摄体验的视角,解读一个不一样的白玉,令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白玉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

  今年5月,白玉县委县政府还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携手,共同推出白玉县《中国国家地理》附刊。从自然、历史、生态、文化、非遗五方面解读白玉县,为读者全面展现白玉之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