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川内首家双港股上市房企,为什么是它?
2021年07月24日 10: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4日(蒋升涛)

  融资环境收紧之下,竞争格局加剧,房地产过往的发展逻辑发生了根本性改变,过去跑马圈地、占山为王的草莽时代一去不复返。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纷纷调整战略、管理升级等,通过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坚持长期主义才可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

  如此看来,那些逆境思变,韬光养晦的房企,难能可贵。

  而在四川有这样一家房企,犹如一匹黑马在赛道中突出重围,大有冲刺川籍龙头房企之势。他就是领地,一家在7个月内实现了双港股上市的房企,也是四川首家双港股上市的房企。

  如此傲人成绩,无疑是领地持续坚持长期主义结出的硕果。

2020年12月10日领地控股上市仪式。由领地供图

2021年7月12日领悦服务上市仪式。由领地供图

  领地22年

  以长期主义,做有质量的增长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曾提到:中国的城市化发展将是影响21世纪人类社会发展进程的两件大事之一。

  在城镇化背景下,能够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城市幸福感的企业,自然迎来发展机遇,其中领地集团就是典型的案例。

  1998年,中国城镇化进程里一道不可忽视的“大浪花”,国家房改方案石破惊天创造出了一个约400万亿的市场(数据来源:泽平宏观《中国住房市值报告:2021》)。而成立于1999年的领地,无疑率先抓住了市场的机遇与发展的先机。

  2000年,乐山楼市开始爆发,领地集团第一个住宅项目“乐山汇丰花园”大获成功,让乐山人民真正的初识了这个未来的龙头房企。

  而真正令领地集团声名鹊起的,还是其2002年打造的乐山第一个高档写字楼地标“领地时代广场”。这个项目中,领地集团引入了大型商场和专业院线,不论是高档写字楼产品,还是商场和院线的配置,在当时的乐山都是首次出现,可以说刷新了乐山居民对房地产的认知。

  乐山领地时代广场实景图。由领地供图

  此后,抓住时代机遇的领地集团很快奠定了乐山的龙头地位,并于2008年将总部从乐山搬往成都,开启全国化发展进程。

  至今22年的砥砺前行,不仅在大本营四川,包括广东、新疆、长春、深圳、乌鲁木齐等都留下了领地的身影。目前,领地进驻超40城逾100个项目,土地储备达1654万方,形成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带、华中等核心区域的全国化布局。

  在紧跟城镇化发展过程中,领地也探索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长期主义道路:即在做好区域深耕与城市精耕的基础之上,长期保持自身充盈的现金流和旺盛的复合增长率,稳扎稳打的实现版图扩张。

  通过22年来的厚积薄发,领地在业务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也始终保持着高于行业的盈利能力。

  据领地集团2020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领地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234亿元,同比增长41%,2017-2020年的平均复合增长率为55%,销售增速远高于同梯队房企。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32亿元,同比增长74%;毛利润约人民币36亿,同比增长69%,毛利率达27%,净利润同比增长58%,位居2020年内房股营收增幅榜第6位。

  剖析领地22年来的发展路径,可以发现,无论周期如何,领地的发展都相当稳健,实现了可持续有质量的增长。

  四大住宅产品系

  构筑城市健康美好人居

  在这个产品为王的时代,领地作为一名长期主义者,早已发现能让自己站稳脚跟的,最终还是能够打动人心的产品力。

  特别是房地产市场从粗放型到精细化转型的当前,产品系的研发和迭代也已经成为品牌开发商巩固市场地位的核心竞争力。拥有一套高含金量的产品系,探索出一条成熟的标准化产品线,才能由此纵深化拓展房企的生命线,实现永续发展。

  因此,领地选择深度打磨产品系功能,结合自身“健康生活更美好”的品牌理念,构筑城市健康美好人居,最终形成了悦、蘭、观、天四大住宅产品序列,以各具特色的产品满足业主的个性化居住需求。

领地四大住宅产品系。由领地供图

  ◆蘭字系产品定位于中式人文生活美学,取《兰亭集序》园林意境,完美融合东方美学和现代建筑手法,赋予项目深厚的文化气质;

  ◆观字系产品主张“演绎文化经典,回归生活本源”,依托苏东坡“凡物皆有所观”观点推出的高端改善类产品;

  ◆天字系产品以全系高端的筑建理念,打造城市中心顶级豪宅,为城市理想人居之选;

  ◆悦字系产品追求艺术人居,凸显文化底蕴和艺术调性。

眉山领地观江府。由领地供图

  其中,凭借卓越的“产品力”和极致的社区体验等重要产品特征,蘭字系斩获中国房地产精品项目品牌价值 TOP10;观字系也首次进入了中国房地产精品项目品牌价值前列;天字系荣膺中国地产设计大奖;悦字系位列“中国房企住宅产品线景观营造力TOP10”第8位……屡获殊荣的背后,是领地长期以产品力为唯一价值标准的持续坚守。

惠州领地蘭台府。由领地供图

  如今,诗意住宅系中观字系的观江府;蘭字系的蘭台府、皇家蘭台、锦尚蘭台;TOP天字系的天屿;悦字系的悦府等项目已在全国各地竞相绽放,而这些作品,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川籍房企产品力的代表。

郑州领地天屿。由领地供图

成都领地悦府。由领地供图

  以客户为中心

  构建“五个到家+诗意陪伴”客户服务体系

  22年的时间,领地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也见证了中国房地产行业从上至下的结构性调整。如今楼市进入下半场,物业服务已成为房地产企业实现低杠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正在迫使房企对物业服务水平进一步的提高,不断拓宽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打造专属的服务IP。

  承“健康生活更美好”的品牌理念,以长期主义争做客户服务孺子牛,领地也在不断沉淀和发扬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基因,持续丰富服务内容。

  比如去年,领地集团便以“健康、平安、幸福”三大维度作为服务标准,"建立了“至臻到家、阳光到家、美好到家、友趣到家、聆听到家”的5大服务体系,用房产+科技开启“云上时代”,构建平台、商户、业主三位一体的社区数字化服务生态圈,同时依托社区资源,围绕人、房、车、公共资源打智慧社区,孵化各类社区商业服务产品,实现客户资产管理、健康、零售等服务需求,将配套服务体系的作用最大化。

领地客服“五个到家”服务原则。由领地供图

  到了今年,领地更是进一步推进“品质提升,客户服务”,形成长期主义的“五个到家+诗意陪伴”客户服务战略,并构建健康美好家客户价值体系—领地汇,从用户角度,关注用户内心的真实需求,从而提供有品质的产品、有选择的生活方式、有质感的服务、有温度的体验,凝聚社群力量,链接健康生活,汇聚美好宜居。

  据了解,在领地汇客户价值体系“领SHOW行动”的指引下,领地划分四季节点,将为业主开展“似锦春日”、“童蒙计划”、“星熠金秋”、“友趣社团”等四大主题客户专项活动,将领地汇的核心价值发挥到实处,使幸福感萦绕在客户心间。

  在物业服务板块的不断发力下,脱胎于领地集团的领悦服务荣获了“2020西部区域案场服务优秀物业企业”、“2020西部区域商办物业服务优秀企业”、“2020西部区域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TOP50”第12位,以及四川本地物企排名第2位等多项殊荣。

2020西部区域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TOP50。由领地供图

  如今,随着物业的上市,全新的资本平台已经形成,作为四川首家双港股上市房企,坚持长期主义厚积薄发的领地集团,势必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集团业务可持续有质量的规模化增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