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首次!广州造x成都造,兴隆湖畔上演双城骄傲!
2021年08月06日 16: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6日电 (吴雨欣)成都和广州,又一次吸引到了全国的目光。

  就在本月3号,第一财经梳理统计了2021年上半年我国主要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后发现,广州、成都上半年分别以5034.48亿、4576.3亿的社消总额,位列榜单第四、五位。

  随着榜单的发布,这意味着一场全新的头部消费城市格局的展开。

  聚焦当下,在消费升级引领着经济发展的新趋势背景下,多层次、多样性的消费需求空间被进一步打开,促使着人们对产品、服务有了更高的品质要求。

  这当中,居住正是其一。

  双城领航级企业携手与城市发展同脉动

  当我们纵观全国城市的发展规律,其背后总会诞生出“城市共建者”身份的本土企业。

  之于广州,是越秀地产;之于成都,则是兴城人居;两者无一不是镌刻着极强的“本土造”基因。

  作为全国首批成立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越秀地产于38年历程中,秉承“为城市建设服务、为改善城市居民住房条件服务、为繁荣广州市经济服务”的宗旨,从二沙岛墅区建设,再到珠江新城拓土......为这座城市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珠江新城

  看准TOD模式风靡全球时,越秀地产引入了广州地铁成为战略股东,合力向全国推展“轨交+物业”TOD模式。

  多年来,越秀更积极践行国企担当,以多元化发展模式聚焦城市住宅、商业、物业、康养产业、长租公寓、城市更新、产业地产等业务领域的建设开发与运营,为城市发展创造红利,并筑起自身独具特色的发展“护城河”,助力企业保持高质量发展,实现与城市共建共荣。

  与城市共生长的38年来,越秀地产已是“广州骄傲”般的存在,建设有白马服装市场、广州市长大厦、城建大厦等超40个商业项目,塑造了曾刷新广州物理高度、高达432米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在成都,深耕于此17载的兴城人居同为市属国企,同样在与城市同频生长。

  目前,兴城人居集住宅开发、TOD综合体、酒店、文旅、物业、影院等城市开发业务于一体——资产总额约650亿,并以本土房企身份于2020年首次进入成都销售200亿俱乐部,是成都第一梯队里唯一能和全国龙头房企比肩的本土国企。

  作为综合实力居成都市属国有城市开发企业首位的兴城人居,现有储备用地达5千余亩,是成都在售项目最多、土储最大房企之一。

  可以看到,两座头部城市、两个“本土造”企业,虽隔千里,但都以城市共建者身份推动着各自城市跃进。

  近年来,随着市场变化,越来越多的房企正选择合作开发,这也让业内引发了一则猜想:当广州越秀地产遇上成都兴城人居,会产生怎样的澎湃势能?

  这一切,比想象中来得更快。上月18日,位于金融城的双子塔凭借一则视频“强势破圈”—— 

  在成都楼市中掀起风暴效应的同时,视频还于最后1S的定格画面中,将兴城人居X越秀地产,两座城市的领航级国企紧密联系起来,并揭秘了两者将在成都核心地段——天府新区科学城板块,展开一番大动作。

  在中国西南对话世界的科技窗口共建汇聚高精尖人才的宜居优选区

  为何两大实力国企,会将跨时代的一次联袂放置于天府新区内、定位科技创新策源地的科学城板块?

  与此同时,在城市竞争中,世界500强是一个重要“评分项”,能暴力拉升城市经济水平甚至能级——身为世界高新技术创新和发展的开创者和中心的美国硅谷,拥有超10家世界500强企业。

  落脚于成都,至今落户了超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居中西部第一。而本月2号,成都终于迎来了首个本土世界500强的诞生。

  可以预见的是,成都势必将持续推动本土世界500强的打造,而科学城板块所拥有的得天独厚的科创属性,也将承载起这些世界500强的落址。

成都科学城

  站在时代风口期,科技创新策源地正成为引爆城市动能的破局引子,基于此吸附而来的高学识人才入驻,将形成链条效应孕育出各自的精英居住高地——

  譬如,美国“硅谷”让旧金山湾区繁荣了近百年;卡尔顿高科技区,则是将渥太华西部抬升成整个加拿大的居住核心区。

  身为天府新区“一核”的科学城,现有新兴产业链集群已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6G等新经济,并已着眼于电子信息、高端制造、航空航天、科技服务业,并在实际呈现上已大有所为(来源:天府发布)——

  这片规划面积约132平方公里的土地内,已引进全球首座独角兽岛、超算中心、诺基亚全球研发中心等科创头部企业和50家研发机构、约120家新经济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30余家,以及“中科系”、“中核系”等40余个国家级科研机构(数据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经济网、成都科学城官网)。

  将这一数据具象化——目前,科学城已累计签约项目超370个,协议总投资超2700亿,汇聚高层次人才289名以及5000余名高端客源人才在此就业(数据来源:中国经济网、每日经济新闻、成都科学城官网)。

  经济逻辑和城市发展逻辑可以复制。

  短短几年的发展历程中,科学城板块已然成为中国西南对话世界的科技窗口,在推动成都跻身为科创、经济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同时,一处汇聚高精尖人才的居住优选区正在成型。

  事实上,科学城板块不单有千亿级科创产业布局,其还兼具着居住高地的身份,是天府新区作为“公园城市”的重要表达。

  板块内3800亩的鹿溪河湿地公园,串联起了湖域面积达4500亩、水质达“欧洲蓝”标准超1000万立方米蓄水量的兴隆湖,加之湖畔还铺设有约7.2公里人行绿道,共同形成了一处“生态之肾”的生态资源链接。

  单论这一指标,科学城板块已然超越了纯居住定位的麓湖、浣花溪,开发殆尽的锦城湖等成都知名湖居板块。

  整个兴隆湖位于科学城板块的核心位置,是如今成都市场中孵化出的又一兼具科创产业+生态环境的高端湖居片区,但这里却又带着住宅用地占比极低的稀缺标签——

  据不完全统计,此前兴隆湖仅规划有约10%的住宅用地,抛开大量非对外销售的产业配套住房外,仅有3%可公开销售的住宅用地,且主要集中在湖区东岸附近。

  这一组数据具象化表达便是:兴隆湖近8年仅有5个住宅项目对外销售。紧俏的住宅端也倒逼着板块二手房价企高——据贝壳数据显示,兴隆湖畔部分清水二手房突破了3万/㎡。

  时至今日,科学城板块在超两千亿科创产业落地,以及兴隆湖这一大高端生态资源的加持下,已具备成为“世界级产城湖”的坚实基座。

  随着兴城人居X越秀地产的联袂落子科学城-兴隆湖东岸,也为市场带来了此前可遇不可求的“买入契机”。

  任何一个头部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标杆TOP级产品系:之于越秀地产,是“和樾系”;之于兴城人居,则为“林语系”。

  “一座让人折服的都会住宅,绝不会在喧嚣热闹的区域,也不会在清幽无趣的地方,而是静谧与繁华并存,当下和未来并行。”这是此前业内人士对“和樾系”的评价。

  位于深圳的和樾府便是越秀地产TOP系产品线的首个蓝本,建设初期便严苛按照核心区位、高端圈层,国际化设计、顶级配置的四个元标准打造而成。

  之于“林语系”,则是兴城人居TOP级的产品线,而整个市场对于“林语系”的最近一次具象化表现来自于人居·九林语——

  有市场研究机构发布了今年1-6月成都单盘备案均价的TOP10榜单,人居·九林语以33771元/㎡位列第五位。

  单看这两个数字,最直观的反馈是,兴城人居已经具有打造高端市场标杆的实力;当我们把排在前四位的项目拎出来,有一条兴城人居更加清晰的“突围”逻辑线——其他房企仅是把在全国范围已成功的产品线复制到成都;仅有人居·九林语是由成都本土房企为成都高端客户定制,在今年开盘入市的全新项目。

  聚焦于这一次,兴城人居X越秀地产于科学城板块的联袂,正是分别奉献出了最具代表性的TOP级产品力——人居越秀·和樾林语。这也是西南越秀在成都城市核心——天府新区的首秀之作。

  稍显遗憾的是,目前项目并未有过多信息披露,但当我们聚焦于“和樾”、“林语”,这两大TOP级的产品系汇聚于一个项目,且还加上“兴城人居X越秀地产”前缀时,项目承载的非凡意义,一目了然。

人居越秀·和樾林语效果图

  这代表,成都市场即将迎来一座极具影响力的“划时代作品”。目前,人居越秀·和樾林语项目已于凯德(新南)&银泰内开放了城市展厅。

  正如项目喊出的口号一般,“是什么在改变,未来城市的生长模样?”

  此刻,当下和未来的答案,已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