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巨量引擎数字营销沙龙落地成都,撬动房产行业新增长
2021年09月18日 10: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8日电(蒋升涛)近年来,借助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迈入数字化营销阵地,已成为房产行业营销趋势。当“线上”成为房产品牌营销的主流场景,如何积极调整策略、实现生意经营的效果加成,成为摆在全行业面前的新课题。

  9月17日,“效谈新势”——巨量引擎房产行业数字营销沙龙落地成都,邀请业内多位大咖共话房产营销的机会点,分享在垂直领域的前沿洞察,打造房产行业生意增长新模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数字化营销崛起,打开房产行业流量新蓝海

  巨量算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抖音上点赞过房产相关视频的用户达到4.51亿,点赞过5次及以上房产视频的用户超过1.06亿,房产短视频用户全年增长率超过31%,与此同时,平台上房产类企业号、创作者、粉丝人群数量也在飞速增长,行业迎来数字化营销新蓝海。

  峰会现场,巨量引擎房产行业川豫区域负责人张雁飞基于线上广告与房产营销趋势洞察,深度拆解平台资源产品流量、内容营销变现、多元转化场景等优势。同时,结合巨量引擎面向万科易选房、碧桂园、龙湖等头部品牌的实操案例,解读平台如何打通降低费率、精准获客、共建自渠等环节,从而助力广告主抢滩数字化转型阵地。张雁飞表示,接下来,巨量引擎将围绕内容、阵地、数据等多个维度,持续驱动房产行业新的生意增长。

  公域引流、私域聚客,提供全链路智能化方案

  房产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背后,入局广告主面临的痛点也日益显现,例如品牌难以触达更广泛受众、粉丝运营能力亟待提升。如何在线上构筑引流、获客、变现全链路,并发挥每个环节的更大效能,成为行业痛点。

  基于行业趋势洞察,巨量引擎垂直业务中心房产行业内容策略经理王庆丰认为,打通私域阵地经营能带来“更深度的品牌认同”和“更增量的获客效果”,是企业降本增效的必然选择。通过将流量持续引入私域蓄水池,巨量引擎在抖音内形成“新增-沉淀-活跃-转化-复购-裂变”的经营模式,配合激发转化的产品工具,为广告主夯实“强获客、正循环、高效率”的私域阵地。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企业号逐渐成为房产私域运营的“必选项”。数据显示,2021年1月-2021年6月抖音购物车点击量涨幅为77%,2021年上半年抖音企业号全链路GMV环比增长92%。巨量引擎房产行业营销经理彭启表示,除了直接的消费行为,越来越多的用户高频次通过企业号种草线下门店,获取产品、优惠信息。

  随着企业号2.0的上线,巨量引擎对用户进行“真爱粉、路人粉”等个性化标签分层,为广告主提供可视化的营销策略。此外,巨量引擎还通过推出“优蓝”计划等平台举措,从资源倾斜、流量扶持等方面,为品牌提供粉丝积累、私域激活再到转化提效的全套解决方案。

  凭借对资源产品与营销玩法的整合,巨量引擎持续扩充房产垂类内容生态,解决品牌主线上获客、品牌影响力沉淀等难点痛点,不断激发房产生意新可能。

  “产品工具+营销玩法”协同发力,打造房产生意提效方案

  房产市场中,用户消费决策相对审慎,如何实现从“线索”到“交易”,成为行业广告主的普遍焦虑。

  沙龙现场,巨量引擎垂直业务中心房产运营经理唐柱围绕底层技术逻辑,解读平台如何打通“拓量增能、提效控本”的效果广告价值增长路径。巨量引擎通过飞鱼CRM,高效连接广告投放与线索数据,配合专业化线索跟进,为广告主筛选“高价值用户”,配合“投放管家”等智能化投放工具,大幅提升营销转化效果。

  此外,头部抖音房产达人@泉哥说房产 也在现场分享了房产生意经营新观点,从实操角度诠释如何解决视频制作、代运营以及带货、推广分发等问题。达人结合自身在巨量引擎的品牌合作经验,输出“抖音直播+短视频+企业号”的组合拳玩法,助力广告主精细化覆盖目标用户。

  例如,巨量引擎曾打造“好房宠粉节”,牵手泛财经、房产等跨界达人,通过短视频种草、直播带看等形式,为用户甄选好房,快速拉升品牌口碑的同时,实现企业号粉丝的大规模沉淀。

  为了进一步助力广告主建设长线生意经营能力,加速房产行业数字营销升级,巨量引擎还通过多元产品实现对房企品牌资产、口碑舆情、客群策略的多维度洞察。配合度量增效手段,深度挖掘高意向人群,从而带动房产品牌线上投放增效、线下成交转化提升。

  数字化对于房产行业而言既是一场变革,也是开启全局提效、长效增长的新机遇。可以预见,在未来,房产行业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被加速,而巨量引擎也将持续发挥平台优势,依托完备的行业解决方案,带动房产行业不断挖掘数字化红利,开启长效增长的新阶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