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一场“特殊”的牵手跑,邦泰公益凝聚“关爱”的力量
2021年12月08日 14: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8日电(蒋升涛)12月3日清晨,在成都青龙湖畔,一场由邦泰集团和成都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黑暗跑团”关怀残障人群公益活动如约而至。

(邦泰集团关怀残障人士“黑暗跑团”公益活动)
(邦泰集团关怀残障人士“黑暗跑团”公益活动)

  活动携手黑暗中对话(成都馆),以“助盲一对一陪跑”的形式进行。

  参赛者由非视障志愿者以及视障人士组成,一起进行了一段为期约7公里的长跑,让同行中的互助与关照,成为温暖彼此的冬日阳光。

  一场特殊的“牵手跑”

  用心关爱他人,携手同创美好

  此次活动中,每一位视障人士有三名志愿者的陪同。

  其中一位领跑员与盲人的手部以30厘米的“8”字形陪跑绳牵手相连。领跑员牵动绳子指引方向,充当视障人士的“眼睛”,其余两位陪跑员环绕在盲人跑者身边,保护他们的安全。

  历经近一个半小时,志愿者们陪伴视障人士共同完成约7公里长跑。在终点处,邦泰集团为每一位视障人士送上了可伸缩盲杖。

(活动现场准备的爱心早餐)
(活动现场准备的爱心早餐)

  活动支持方“黑暗中对话”工作坊教练和引导员,成都市盲协副主席刘京川介绍,“作为一名视障者,加入‘黑暗中对话’(成都馆)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引导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人。”

  成都市慈善总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陈卓女士表示:“通过本次的爱心助跑活动,希望推动无障碍社会的建立与建设,让更多的人在遇到特殊人群时,可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并将这份爱心传播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邦泰集团品牌总监姚婕妤认为,“主办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意义非凡,特殊人群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与传递出的积极正能量很有感触。邦泰作为‘责任地产’,不仅仅是让客户享受更有品位的生活,也希望够帮助更多特殊人群。”

  通过这场特殊的“牵手跑”,邦泰希望每一个人能从不同的视角去体会和感悟世界,能够始终换位思考,充满同理心,珍惜我们的所得和幸福,不断努力创造更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奔跑改变人生

  用行动激发参与公益的热情

  为感谢邦泰对本次公益助跑活动的创办与支持,“黑暗中对话”(成都馆)也为邦泰集团送上“黑暗中对话公益伙伴”荣誉证书。

  邦泰代表表示:“在奔跑中汇聚爱、传递爱,是本次活动不可或缺的内涵,也是邦泰坚持对生活意义的探索,鼓励每一个人热爱生活,关注特殊人群,同时切身参与到公益行动里,让爱心有迹可循。”

(志愿者与视障人士共同奔跑)
(志愿者与视障人士共同奔跑)

  视障人士戴道中讲述了自己与跑步从结识到熟悉的历程:”我参加这次活动,享受跑步给我身体与内心带来的改变,同时也感谢那么多志愿者的到来,与他们共同奔跑前行,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

 (残障人士分享感受)
(残障人士分享感受)

  另一位视障人士李中书感叹:“从2017年开始跑步,经过多年户外活动,身体也逐渐的健康,之前有些内向的性格也没有那么沉闷,开始主动走出家门,积极拥抱这个世界。”

  一位志愿者则分享到,“邦泰集团用一场简单又用心的体验活动,让志愿者实践了关爱,让盲人朋友感受温暖!在这段奔跑中,我们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坚持与乐观。未来还会继续参加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邦泰志愿者大家庭,在成长路上有爱同行,超越无限。”

 (志愿者分享活动心得)
(志愿者分享活动心得)

  在邦泰看来,此次“牵手跑”活动,旨在通过一次次微小的公益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公益,关心视障人士的热情。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拥有更有品位的生活,把光和热播撒到更多幽微的角落,让更多人一起共创美好。

  四大板块八大品牌

  14年邦泰公益“奔赴美好”

  本次公益助跑是邦泰用心打造美好生活历程中的一段活力之旅,本次活动约12万人线上观看直播。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公益互动,邦泰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与关爱特殊人群。

  未来,邦泰将持续在在这条“特殊”公益道路上坚定前行,计划为部分高校的特殊教育专业进行爱心捐赠;为城市社区里的特殊人群送上更多的关怀;为不同的残障人士群体给予更多帮助……

 (邦泰集团关怀残障人士“黑暗跑团”公益活动)
(邦泰集团关怀残障人士“黑暗跑团”公益活动)

  这些年来,邦泰集团在公益之路上不断深耕。

  14年来,凭借多年在公益上的实践和探索,邦泰集团搭建起了以“邦助工程”为名,包含“邦佑成长”、“邦爱同心”、“邦筑美好”、“邦暖社区”在内的四大公益板块及八大公益子品牌的邦泰公益体系。

  出资修建邦泰爱心屋、邦泰安康图书馆、校园爱心食堂、高校音乐厅、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建城市绿地公园、景观城楼,进行农村危旧房及公共设施改造,支持教育发展、帮孤助残、援助灾区、疫区等,已累计捐资捐物超一亿元。

  邦泰集团在公益上的努力,也得到了社会和政府的认可。

  近年来,邦泰集团获评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慈善奖”之“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成都慈善总会“最具爱心企业奖”、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中国四星级企业公民奖”、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践行奖”、“公益创新奖”、“公益推动力大奖”,中国财经峰会“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等众多荣誉,是名副其实的“责任地产”。

  邦泰集团坚持“让生活更有品位”的使命,坚守“砥砺同行 共创共赢”的企业战略,践行“客户第一”的核心价值观,积极为社会创造价值,致力于打造“中国有影响力的品位生活服务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