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这家实力强悍的绿档房企,跑出了成都改善黑马
2021年11月24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4日电(蒋升涛)大浪淘沙,真金浮出水面。

  2021年的楼市,对房企、买家都是一场试金石的检验。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房企和千亿新贵,纷纷陷入资金链紧张困局。

  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收紧,房企分化在进一步加深,房地产行业正在开启常态化发展新周期。一些依靠高周转、不能降档增效的房企正被淘汰出局;同理,财务指标健康、稳健的房企则达到绿档房企标准,具备更充足的资金流,已成为购房者的放心之选。

  楼市发展新周期来临,同时也释放出不少提振信号。央行放水、房贷利率回调……种种迹象表明,现在对急需上车的购房者来说是阶段性的买入时机。

  置业安心之选

  三道红线下的“优等生”

  作为百强房企中“零踩线”的绿档房企之一,金科股份深知流动性意味着房企的生命线。因此,在公司“三道红线”指标持续保持绿档的基础上,金科进一步主动调整有息负债规模,前三季度累计压降有息负债100.78亿元,有息负债总额降低至875.86亿元。

 (金科股份“三道红线”持续满足监管要求)
(金科股份“三道红线”持续满足监管要求)

  同时,金科积极履约兑付,截至目前无一例债务违约情况出现。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这无疑极大增加了投资者与购房者对于金科的信心和认可。

  而在有息负债期限结构上,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204.7亿元,占比降为23.37%;一到三年内到期有息负债为515.25亿元,占比58.83%;三年以上到期有息负债为155.91亿元,占比升至17.8%。较去年末,一年内短期有息负债降低近10%,三年以上长期有息负债债务增加近7%。

  有息负债规模的降低和结构的优化为公司流动性安全筑牢了厚实的安全垫。

  与此同时,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301.7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74.31亿元,同比增长569%。充分覆盖短期有息负债,进一步加固安全防火墙。

  毫无疑问,金科充裕的资金和稳健的实力已成为了购房者的一颗“定心丸”。

  而于11月19日取证的金科·博翠山,作为金科旗下高端序列“博翠系”力作,更是成为了购房者逆周期置业的安心之选。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产品力高于市场

  住房消费的必然之选

  产品始终都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也是所有企业最为核心的市场竞争力。

  单从本次金科·博翠山推出的洋房来看,这样的产品与均价,即便是放在全城对比,也是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不过,不可忽视的是,金科·博翠山的价格确实明显高于区域平均水平。这也是令业内好奇的地方。

  一座价格确实明显高于区域平均水平的楼盘,为什么能够自去年9月首开以来,连续3次开盘,每次都实现了快速的去化,领跑整个龙泉市场?

  原因就在于,你在区域内,甚至是整个主城,也找不出TA的同类竞品。这是住房消费时代,购房者在产品导向之下的必然之选。

  金科·博翠山并不是一个以经济性为主导的产品,价格高于区域水平,但TA所呈现的产品力,也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不一样的定位,带来的是生活场景的不同、使用体验的不同,和购买群体的不同——这也是金科·博翠山能够在市场上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

  一流产品力

  金科·博翠山堪称典范

  落到项目指标上来看,金科·博翠山占地约157亩,容积率低至1.5,放眼全城,如此低密的百亩宜居大盘,全城屈指可数。

  而在产品的打造上,其更是堪称市场的典范,同时也是其“没有对手”最为直观的因素。以本次取证的产品为例:

  (标题,首先,产品硬指标的越级表现。)

  目前,成都市场面积100-120平米的首改产品,往往都是以2T4、2T6的高层塔楼为主,能做到通透就已算是业界翘楚。

  金科·博翠山不仅将102-122平米的首改产品做成了1T2的纯板式洋房,还实现了同级产品中不可多见的双采光通风设计,让业主能够享受到越级的居住舒适度。

  需要注意的是,和目前市面上一些以14层左右的小高层来“假装”洋房不同,金科·博翠山打造的是7-11层洋房,能保证一种低密、自然、舒居的生活方式与居住体验。即便在整个成都改善市场,7-11层的洋房产品也拥有相当的优势。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不仅如此,金科·博翠山洋房的阳台更是达到了大平层级别的1.7米,比市场上同类型产品约1.5米的普遍数据要高出一大截。不要小瞧阳台这20公分的差距,空间尺度更大,长期居住带给人的体验感完全是两个能级,有过改善型居住经验的人一定明白这点。

  其次,典范般的配置细节。

  这里主要是看建筑、园林等一些细节配置。

  在建筑上,金科··博翠山以“天幕级”景观玻璃幕墙,辅以石材外立面、“莫兰迪”灰色系铝合金窗框、LOW-E中空玻璃、铝合金百叶等高端建筑材料的运用,和对建筑外立面线条的升级,让散落在公园里的山居洋房建筑现代感、高级感十足。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园林是金科·博翠山的一大亮点。

  由于项目占地面积达约157亩,整体容积率约1.5,并且有合适的自然高差。对出身于山城重庆的“洋房专家”金科来说,这样的地块,当然是它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因此,金科·博翠山以“凤鸣桃源山景画卷”为蓝本,打造十二大沉浸式主题花园组团,整体绿化面积约6万㎡,力图营造一种“住在公园里”的意境。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金科·博翠山项目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博翠山还将会运用大生命家系统,应用17大科技,覆盖52种生活场景。

  最后,户型空间的创新。

  在户型打造上,金科·博翠山也是亮点颇多

  以122平洋房户型为例:

 (金科·博翠山122平洋房户型图)
(金科·博翠山122平洋房户型图)

  1、122平的空间中,金科·博翠山做到了4房设计,这样的配置在同面积的产品中极为罕见。往往这样的面积段,其他产品只能做到3房,而金科·博翠山在控制了面积与总价的情况下做到了4房,这样的设计对于首改购房者而言极为友善。

 (金科·博翠山122平洋房样板间实拍图)
(金科·博翠山122平洋房样板间实拍图)

  2、横厅设计,开间达到6.7米。一般来说,160平的大平层产品,平均开间在7米左右,而金科·博翠山该户型以122平户型,做到了6.7米横厅,可以说在尺度感与通透性上已做到了极致。

 (金科·博翠山122平洋房样板间实拍图)
(金科·博翠山122平洋房样板间实拍图)

  3、双阳台通风设计,使得每一寸室内空间,都是被阳光和山风洗濯后的通透。约1.7米宽的阳台,与约30平的客餐厅相连,将空间延伸至室外,带来比肩140平的空间体验。

(金科·博翠山122平洋房样板间实拍图)
(金科·博翠山122平洋房样板间实拍图)

  需要说明的是,得益于金科·博翠山1T2的超低梯户比,使得TA的洋房公摊面积仅约18%左右,再加上多个飘窗与阳台的赠送,这也就成为了金科·博翠山102-122的洋房产品却拥有120-140平空间尺度感最重要的原因。

  据了解,金科·博翠山已于11月19日取得预售,推出最后一批102-122平米洋房,共314套,带精装均价约15799-20300元/平。另项目还剩余少量叠墅产品在售,购房者可前往项目营销中心了解更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