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侨网

德阳市侨联发挥侨力助力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
2021年12月22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国侨网成都12月21日电 今年以来,四川德阳市侨联积极发挥侨的资源和渠道优势,向海外宣传以三星堆古蜀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文化,助力德阳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

  在四川省侨联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与申报,2021年三星堆博物馆被中国侨联授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多层次有针对性的弘扬古蜀文化,推进了德阳市对外宣传阵地的规范化建设。

  面对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和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云游天府·感知中华”汉语桥线上冬令营视频课程,组织泰国、缅甸、老挝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个海外华文教育机构的非中文为母语的515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以观看三星堆视频等方式,展示德阳文化名片,体验三星堆文化的独特魅力。

  面对海外华侨华人群体,邀请12家海外华文媒体和2家中央级媒体到德阳开展“追梦中华·感知四川”—侨瞧同城化2021海外华文媒体德阳采访行活动,采访三星堆博物馆、绵竹年画和成德同城化发展成就,在海外华文媒体发稿178篇;组织53名海外侨领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听取《古蜀文明与文化自信》讲座。还积极参加四川省侨联2022“亲情中华·美丽四川”线上慰侨演出活动,推荐了《剑南春韵》《仓山大乐》《彝魂》等优秀节目。

  通过这些活动,凝聚了侨心、汇聚了侨力,向海外广大侨胞和华人展示德阳优秀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人文风貌,积极助力德阳成为海内外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为助推成都都市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侨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