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海军、空军今年在川录取飞行员114名 最高分688分
2021年07月11日 09: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1日讯(记者 陈淋)7月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截至7月9日,海军、空军2021年在川招飞工作顺利完成,共录取飞行学员114名,其中海军4名,空军110名。3名女生被录取至空军航空大学,从而成为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第十三批空军女飞行学员。

  据了解,这3名女飞行学员分别是来自于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的李卓悦、泸县第二中学的张诗语、邛崃一中的常韵婷,她们高考成绩优异,其中李卓悦以理科688分的成绩成为今年空军在我省招收的飞行学员中分数最高的考生。翱翔蓝天,成为一名飞行员,是她们共同的梦想。李卓悦说,父亲是转业军人,受父亲影响,她从小就很崇拜军人,特别向往军营生活,报考时正赶上今年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我不想辜负自己从小的梦想,就选择了报考飞行学员”。面对这次难得的机会,她毅然选择,终成“飞天”一员。同李卓悦一样,张诗语和常韵婷也是早怀报国之志、向往军旅生活的女生,面对招飞机会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她们都坚信,在时间的见证下,自己终将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空军飞行员,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采访中,三位女飞行学员都表示,之所以能顺利通过招飞体检和考核,保持平稳良好的心态和每天适度的运动至关重要。作为“过来人”,她们希望心怀梦想的学妹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理想,不要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而患得患失,在努力学习获得好成绩的同时,也要坚持锻炼身体。

  同时,从空军招飞局了解到,我省今年考生报考踊跃,共有3621名考生报名参加空军招飞选拔。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共有18个市(州)的110名考生最终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其中录取人数排名前三的市(州)分别为:成都市24人、宜宾市15人、泸州市13人。

  另外,根据相关政策,被录取的海军、空军飞行学员,高考成绩优异者可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