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四川全面恢复并启动义务教育质量省级监测
2021年08月23日 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四川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通知》,正式恢复义务教育质量省级监测工作。据悉,2021年度我省将对16个样本县五、八年级学生的语文和思政学业质量及相关学科教师、校长的相关影响因素进行监测。

  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这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客观掌握义务教育质量现状,探索相关影响因素,引导社会树立正确教育质量观,维护良好教育生态。8月20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评估院联合组织召开了2021年四川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说明会。各样本县及所在市(州)教育督导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各样本县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监测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各环节的工作,特别是宣传动员,确保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顺利实施。我省作为西部大省,人口大省,教育大省,在开展监测的基础之上,总结经验,积极构建具有四川特色,全国典型的学业质量监测体系。

  为确保监测实施工作的顺利推进,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四川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在线指导,重点对监测背景、监测内容、监测对象、组织实施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和任务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会后,省教育评估院建立了2021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群,对样本县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为后续推进监测工作实施奠定了基础。

  (图片由四川省教育评估院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