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艺术类考生,四川省艺术类考试招生将有5大变化!
2021年09月17日 14: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陈淋)日前,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对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制定了5点改进意见,请考生及家长们一定要留意!

  变化1:取消艺术史论(音乐史论)专业统考

  从2022年起,取消艺术史论(音乐史论)专业统考,艺术史论(音乐史论)专业安排在普通类相应录取批次并执行相关招生录取政策。

  变化2:练耳及乐理科目推行划片区考试

  从2022年起,音乐类专业的练耳及乐理科目推行划片区考试,考生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变化3:音乐表演[声乐表演(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歌剧表演]专业和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声乐演唱科目合并

  从2023年起,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表演(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歌剧表演]专业和音乐学专业的声乐演唱科目统一考试标准,考生只需参加一次考试,成绩共用。该科目考试成绩按各专业的分值比例分别计分。

  变化4:音乐学专业考试需填报四首备选歌曲

  从2023年起,参加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声乐演唱考试科目需填报四首备选歌曲,考试时从填报的四首歌曲中抽取其中一首歌曲演唱。

  变化5:音乐表演(音乐剧)专业统考类别调整至戏剧与影视类

  从2023年起,音乐表演(音乐剧)专业统考由音乐表演类调整为戏剧与影视类,使用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统考成绩,专业名称为表演(音乐剧)。音乐表演[声乐表演(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歌剧表演、音乐剧]专业名称调整为音乐表演[声乐表演(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歌剧表演]。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