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成都日报

四川疾控发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明白卡”
2021年11月22日 16:4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经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市民,请留意社区安排,做好加强针的接种。”目前,接种疫苗仍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那么,新冠疫苗加强针有什么效果、要怎么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省疾控中心发出一张疫苗接种“明白卡”。

  *加强针的接种效果

  目前的研究结果显示,加强免疫14天后,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的10-30倍。

  *加强针的接种要求

  2021年10月14日起,四川省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者,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加强针的受种对象

  对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加强针的疫苗类型选择

  现阶段,建议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生产企业的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生产企业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也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加强针的接种费用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实施居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接种费用。

  *加强针的接种地点。

  可到辖区指定的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接种。

  *加强针的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前,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既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及时就医。(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